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愛叫“放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放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初生的小鳥總是要在母親的保護下才能茁壯成長,但如果小鳥不離開母親溫暖的羽翼就永遠無法學會飛翔。 

  ——題記 

  還記得小時候初學走路嗎?媽媽總是扶着搖搖晃晃的我,歡快地用雙腳一步一步地在地上踢踏着。可我卻總不甘於那麼慢,想要迅速地奔跑,可母親的雙手卻成了一條線,緊緊地牽着不讓我離開她的保護。我知道這是一種愛,寵愛。可我更知道,如果她能夠早些放手,讓我獨自在路上跌跌撞撞地前行,或許我能夠更快地學會走路,學會在充滿坎坷的道路上怎樣保護自己。 

  長大了,到了學騎自行車的年齡,媽媽仍像兒時走路那樣,為我緊緊地把握方向。可我卻向她要求,放手吧!因為我不能總在保護傘下成長吧?媽媽同意了,她似乎也了解了“放手”的意義。雖然,我付出的代價是重重地從自行車上摔下,可這也是達到成功之路的最快途徑。相比之下,我更享受媽媽這樣的愛——放手。 

  我想要成為的是可以任意翱翔天際的鳳凰,而不是一隻只能在母親的照料下,才能蹣跚前行的雛鳥。可這需要一種叫做“放手”的愛作輔助,經歷風吹雨打為調料。這種味道也許會是苦的、酸的、辣的,我卻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放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