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粒塵埃的落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塵埃的落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宇宙里,升起一縷白煙,一個世界已經消失了。一個人,就是一個世界。

  一個世界里,也許沒有世界,也許,包含着許多的世界。爺爺的世界里,就包含着許多個世界。可是,一個世界的消亡,在宇宙之中,就像一粒塵埃,塵埃落定,人的世界,就換作白煙,冉冉飄飛在宇宙中,最後,消失。隨着這個世界的消失,也許其中包含的世界就會遇到大波浪。一個世界的消失對於人來說,必定是重大的,而一個人的消失對於世界來說,就如一粒塵埃,微不足道。可是,爺爺這粒塵埃,對於我而言,並不亞於哈雷彗星撞擊地球般的猛烈。

  那一天,我想我不會忘記,可時間是無情的,誰知道,當世界包含的世界通通消失之後,會不會忘記呢?那一天,是2008年的1月4日。6:30。那粒塵埃消失在宇宙里,那個世界消失在我的世界里的日子,的時間。

  醫院裡,沒有小說電視里所謂的潔白的世界,那個醫院,並不潔白。爺爺躺在那裡,沒有厚重的玻璃門,沒有氧氣罩和一系列管子,沒有我看熟悉了的醫院搶救的場景,只有一個人,拿着像小時候玩耍的那種一捏氣就從管子里出來的所謂的儀器,在對爺爺實施所謂的搶救。爺爺睜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着我這個孫女……

  當所謂的儀器停止,爺爺的呼吸,也跟着停止了。那一刻,我才感到生命的卑微,一個世界,一粒塵埃。如此的,如此的,就消失了。

  葬禮的時候,看着黑黑的遺像,爺爺是那麼的年輕,可是面前類似棺材的東西里躺着的,確確實實是我親愛的爺爺。是那個在不久以前還活生生的爺爺啊!我不相信,卻不得不相信,因為經過火化的爺爺只剩下了一副骨架,被深深的埋在了地下。深深的,地下。

  爺爺是塵埃,關於一粒塵埃的落定,世界上沒有多少人會悲傷,他並不偉大,也不是名人,他的離開,世界不會知道。一粒塵埃,輕輕地,落了。

您正在瀏覽: 一粒塵埃的落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塵埃的落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