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慈母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好的母親,她把所有的愛傾注在我的身上。雖然老媽對我很嘮叨,對我很嚴格,尤其是在老爸去世之後。我和媽媽相依為命,彼此關心。媽媽對我的好經常在我的眼前浮現,媽媽為了我不知道,流了多少淚,白了多少頭髮,操了多少心……

  媽媽對我是無私奉獻,不求回報,自從媽媽找了新爸爸以後,更是兩面為難,新爸爸有自己的女兒,她的女兒是大專教師,十分的優秀。媽媽看我那麼不爭氣,成績那麼差又是難過又是心急。

  在8歲是時候,晚上我發高曉,發到了42多度,她急急忙忙的把我抱起,衣服多沒有穿好就向醫院跑去,那時外面正下着大雨媽媽給我撐着雨傘,到了醫院自己已經全身濕透了,醫生馬上給我掛水,醫生看見媽媽臉色慘白,讓她坐下休息一下,媽媽堅持說不用了,她很好,沒事的,過了一會,媽媽昏了過去,醫生給她掛了水。

  我很喜歡孟郊的一首詩《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到了初中以後,媽媽多次為了我的事操心,白頭髮也多了很多。媽媽對我說了很多的道理,我都懂,但還是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放學了,媽媽來接我都要在門口等我出來,特別是冬天,那麼冷,看見別人的孩子都出來了,我還沒有出來,就知道我被關下來了,一定是犯錯了。回家了媽媽還要給我做飯吃,吃好了還要監督我寫作業。

  有一次我把媽媽是心傷透了,媽媽對我說,“我不要你了,我管不了你,你翅膀長硬,你走吧。”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媽媽對我的好,再一次的在我的眼前浮現,媽媽一次次的原諒我,對我寬容,而我呢,我是怎麼回報她的,我是一次次的拿刀刺她的心啊。可是我畢竟是她的女兒,那麼多年的母女感情,怎麼可能說斷就斷呢。

  其實媽媽對我說的我都懂,只是控制不住我自己,老是讓媽媽生氣……

  媽媽的青春,她的一輩子都耗盡在我的身上,我應該用我將來的時間去孝順她。

  初三:花花獨草

您正在瀏覽: 慈母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