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熱情的木棉花永遠只能在凜冽的冬季開放,它總是帶着刺骨的嚴寒激起你對生活的鬥志。 

  “不合格者留下,其他同學回家!”五點二十是正常的放學時間,此時已是六點三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有人都對這種留堂生活感到深惡痛疾。無論反抗的聲勢多麼浩大,局面仍然沒有半點好轉。 

  她雖然只是一名小學教師,可她對學生的心太狠了。根本察覺不到半點微弱的仁慈。因此“女強人”這個稱號也就隨之而誕生了。只要你有一點點的不懂,都會被她留下,補到你真的懂了為止,哪怕是再晚,天氣再冷也是一樣。在平時,你只要犯了一點點小錯,就會被她拉到辦公室去罵得你連自個兒爹都認不出來。有時是罰你抄知識點,一直抄到你這輩子都無法忘記為止。在她背後的謠言就像是擁擠的野獸,隱藏在叢林中時時刻刻都在窺探着她。她明明就很清楚自己的處境,卻又一聲不吭,只是一直都在專心致志地為學生的學習狀況着想。 

  期末考的日子不斷逼近,她的心變得更硬了。學生們都被她壓的氣喘吁吁。當時我也是她的學生之一,對於她的這種行為我自然也極度怨恨。每次下午放學她都不顧一些地把所有人留下繼續補習。每當我看到其他班的教室只留下幾陣清風時,我的心情便是狂風暴雨,電閃雷鳴。仇恨的根越扎越深,可又能怎麼樣呢? 

  生活仍在繼續…… 

  “今天你們的老師病了,……由我來……”那位代課老師的話還沒落下,課堂上便響起了驚天動地的慶祝聲。這堂課的紀律雖然亂了點,可大家都過得很愉快。 

  第二天,我們便收到了女強人回來的消息,大家都顯現得有點沮喪。第一節是女強人的課,大家都安靜地坐在座位上鬱鬱寡歡地等着女強人的到來。從來都是早到的女強人居然在鈴聲響了將近五分鐘之後都沒有進來。又過了良久,我們終於等來了腳步聲,可邁進教室門凱的居然是一位弱不禁風的中年婦女。她的臉色灰黃得就像殘年落葉一樣,唇部乾燥得簡直認不出那是人的嘴唇。這個身體似乎只要受到一點微風就會被颳倒。我坐在座位上對眼前的這位婦女做了良久的鑒定之後,才有勇氣確認她的身份——“女強人”。不僅是我,在坐的每一位學生都嚇了一跳。剎那間,教室靜得嚇人,就連呼吸都要注意響度。教室的溫度降得更低了。 

  這節課女強人並不怎麼說話,只是偶爾以微弱的聲音講解幾句罷了。課剛上到一半時,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習題的內容剛寫到一半,女強人突然軟慢地放下手中的粉筆,艱難地轉過身坐在講台前的一隻椅子上,兩手向講台輕輕一放,連頭帶身都趴在講台上了。一秒,兩秒……毫無動靜。大家都開始害怕起來,緊張的氣氛越來越濃密。說句沒良心的話,我當時真擔心這位老師會死掉。一些勇敢的男生上前去輕輕地推着他的手臂,想要把她喚醒,結果根本沒有效。一些女生再也坐不住了,她們急忙離開教室跑到辦公室去向其他老師求救。 

  收到消息后,其他老師都紛紛趕過來幫忙,他們小心翼翼地攙扶着我們的老師離開了這間教室。當時,我看到許多人的眼睛都紅腫了,值得慶幸的是他們並沒有掉下眼淚。所有人都無比地內疚,一切都明白了。原來這位教師是真的把我們當成了他的兒女,並不是為了什麼獎學金,也不是為了什麼榮譽感。他是真心地對我們好!是真的希望我們的成績有所提高。 

  之後的日子裡,一直都是由代課老師給我們上課。突然之間,大家的生活變得輕鬆了,是啊!實在是太輕鬆了,反道覺得有點不自在起來了。逐漸地,我開始注意起窗外的那幾朵木棉花。原來她們一直都在寒風中孤獨地開着。 

  …… 

  這個學期結束之後,新學期還沒開始,我就離開了這所學校,轉到另一所新校去了。從此以後,緣分並沒有讓我與這位偉大的教師再次相見。 

  “木棉花是冬天之中開的最美的……”這是那位老師曾經用於教育過我們的話。 

  如果能用語言表述的愛,那就不算是真正的愛。因為“愛”,它是一種非常深奧的東西啊!我們是無法以語言的形勢就能表達透徹的。這正如孔子所說的“名可名,非常名,道可道,非常道”是相樣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