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靜的太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靜的太美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走過了絢爛的春和狂暴的夏,葉子嫩金轉碧綠。秋風一起,漸成黯黃。即使微小如一片樹葉,也會在雨中默默回憶。而此時的燈下,有一個走過人生三季,一直走到白頭的人,也在垂頭想着走過的風風雨雨。二者都在靜默,只有雨聲淅淅瀝瀝。泰戈爾說: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古墓無人靜,深山何處鐘。”古墓的靜里充滿禪意,而遠處的鐘聲正悠悠響起。白雲蒼狗,日落月升,細想起來,死亡不是可怕的沉淪,而是疲憊之後的安寧。“自小年來慣遠方,幾回銜岳渡瀟湘,一朝踏着家鄉路,始覺途中日月長。”佛說,無生無死,無往無生……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思念繚亂心緒,等待最是無可奈何。此時靜只是表皮,心裡受着滾油樣的思念的煎熬,盼天明天不明,盼人到人不到。只有久別重逢,二人相對,執手相看,不勝唏噓。悲也悲過,喜也喜過,平靜下來,共同敘述思念情景。油燈昏黃的光暈把兩個人頭並頭、手執手的影子映在瓦屋紙窗上,外面是瀟瀟夜雨。此時的靜,才是君已來到,我復何求的的滿足安寧。  

  

  夜靜、春靜、禪靜,花兒靜靜開放,冬雪靜靜飄落,秋池碧水倒映着藍天白雲,小石潭裡的魚兒游來游去,萬物靜觀皆自得,四時佳興與人同。靜非枯靜,不灰不死,靜里有看透世間萬事萬物的慈悲和對造物大恩的無上感激。靜里沒有過於高大或者過於渺小的自己,看山同己,看水同己,看樹同己,一縷風過,也是自己。身外化身,不生不滅,不垢不凈,不悲不喜。  

  靜是看天看地看白雲蒼狗,靜是看草長鶯飛,柳岸花明,喜悅微涼,卻不至見花落淚,對月傷心。  

  靜是翻開聖經,看着耶穌辛苦行進,心裡說:主啊,饒恕我們這些罪人。  

  靜是看一枝香煙在指間漸燃漸盡,外面孤月一輪,自己的生命也漸縮漸短,卻無甚大恨大悔,沒有怕想之事,沒有怕見之人。  

  靜是看着自己愛的人在遙遠的他方過得很好,心裡對命運一低頭間的感恩。  

 靜是和愛人相見,淚光里是久違的容顏,在如水的溫柔里低下自己強自支撐的頭顱,把一滴眼淚滴在愛人的腳前。  

  靜里或有禪,或無禪,或有心,或無心,或有愛,或無愛,或有恨,或無恨。夜色深濃,天上綴滿繁星,坐在窗前,細品心情,原來是流水斷橋芳草路;淡雲微雨養花天。  

  

  動靜語默在乎一心,行走鬧市,身邊人熙熙攘攘,叫賣聲談笑聲罵架聲不絕於耳,這個時節,哪家店裡笛聲悠悠響起,就感覺連天飛塵正降下去,降下去,喧鬧的世界漸退漸遠,溫柔的清明踏歌而來。想起很多人,很多事,自己還在,心還在,情還在,不由不安靜地笑起來。  

  深夜不睡,讀書,聽歌,看光碟,掩卷抬頭,向著窗外吁一口長氣,靜是超越時空,超越性別,超越一切自然的和社會的邊界,和一個人或一種情緒的最真實的靈魂面對。在時間和心靈的曠野里,自己和自己剝離,精神背叛肉體,去遠赴一場愛到深處的約會,有歡笑也有淚水。哪怕只是靜靜的面對,也感覺本來平常的夜晚如此之美。  

  面對整個世界和一輪月亮,風吹動頭髮,想起過往;花兒都在春夜的空氣里靜默,垂着頭做蜂飛蝶舞的夢,唇邊一抹粉紅。二泉映月就幽幽地響起來了,從狩獵的遠古響到飄零無依的今世,從抱着皮球梳着小辮,雙頰噴紅的喳喳叫的丫頭,響到而今的人妻、人母。身邊的床上睡着的孩子大人響着均勻酣熟的鼻息。腦子裡勾出許多畫來,平林漠漠煙如織,一個山僧掃黃葉,雪地里靜默的一樹僵枝。  

 靜美如水,漫過沙漠,緩解旅人焦渴,沒有傷沒有痛,沒有思念懸想盼望,我在這裡,詩啊詞啊書啊友啊在這裡,整個世界在這裡。花枝春滿,天心月圓,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夜靜得太美,你讓我怎麼捨得去睡。

您正在瀏覽: 夜靜的太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靜的太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