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靜的愛,手心的太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靜的愛,手心的太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像落日映照的河面,我揀起你的美好畫面。捧在手心的太陽,是你給我,一直很安靜的愛。

  ——題記

  你給我的愛一直很安靜,藏在心裡不被我尋覓,轉身之際我才會明白,你給我的太陽在我手心裡。

  枯葉寒霜,凍結了今年的冬天。寒冷鑽入我的身體中,凍僵了我的雙手,寫出的字十分彆扭。雖然我向父親提起過這件事,但寡言的父親並未說什麼,我並沒有抱怨過什麼,因為父親一直都十分沉默而安靜。下午活動課,難得的休息時間,我急不可耐地奔出教室活動活動已被凍僵的身子。活動得差不多了,我也該加教室做一做作業了。回到教室,看着我桌上黑色的包裹,我心生疑惑。問了問同學我才知道,這原來是父親怕我手僵,請同學的母親幫我買的“桌曖寶”。有了它,我就不會擔心天冷桌涼了。黑色的包裹捧在我微熱的手心裡,沉沉的,像一顆赤熱的太陽,盛滿安靜而含蓄的愛。其實父親給我的愛一直都在,只是太安靜,容易被我遺忘。有時候,我們需要細細品味,才會發現這藏在其中的愛意。父親的愛很安靜,如同一抹江南溫柔的泉水,輕輕纏繞着我們的夢境,怕太吵太鬧會擾亂我們的心。沒辦法,他們只能安靜地來愛我們。無獨有偶,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另一個寒冷的冬日——

  那天同樣很冷,連太陽也冷得躲在雲背後,不敢與囂張的寒冷對峙。我身上的冬衣還不夠厚,無法為我抵禦徹骨的冰。我家離學校不太近,開車需三十多分鐘,我明白父親不可能為我送衣服。可是,我的直覺錯了。我站在校門口,父親將衣服給我,什麼也沒說,一如既往的安靜。我的心沒有那麼冷了,赤熱的太陽親吻着我,父親安靜的愛緊緊地環抱我,為我抵擋每一次的寒冷每一次的傷。我的冷,凍在他的身上,我的傷,痛在他心裡。而父親,只能安靜地沉默着。父親,你給我的愛一直很安靜,像隨處可見的陽光一米,卻不被綿綿白雲所在意。你給我的愛一直很安靜,像沉默無聲的湖中倒影,卻不被河堤楊柳所惦記。你給我的愛一直很安靜,像隨意而說的我很愛你,卻不被幼小的我所深記。安靜,安靜的是你給我的愛;浮躁,浮躁的是我不懂愛的心。幼年時,父親的愛是在轉角處一直注視着我的眼睛。青年時,父親的愛是為我送行時勉強的歡笑。壯年時,父親的愛是電話里短暫而又漫長的靜默后的“下次再說”。老年後,父親的愛是淚染墓碑的遺憾。自始至終,父親的愛永遠是如此的安靜,安靜中摻雜着酸辛。

  你給我的愛一直很安靜,怕被我發現為你而擔心;你給我的愛一直很安靜,隨意說的愛重量並不輕;你給我的愛一直很安靜,捧在手心裡溫暖我的心。捧在手心裡的太陽,是你給我的安靜的愛……無言亦是有言,無聲亦是有聲,無形亦是有形,手心裡安靜的愛,亦是永恆長存於心的愛……你手心的太陽,有一種安定的力量,就算世界再冷,我也不心慌;在手心的太陽,黑暗裡特別明亮,照亮一切為我證明,愛不是漫長;我手心的太陽,或許只像個月亮,卻用盡所有愛,為我投射它最暖的光芒……

  初一:臭死西瓜皮

您正在瀏覽: 安靜的愛,手心的太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靜的愛,手心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