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羽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羽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白羽旋 標籤:白羽作文

“從空中往下看,一定很美吧。” 

  只因一次在樓頂的眺望,他便愛上了這別樣的江南。他拜在了最好的老師門下,日出而作,將出而息。十年的磨練,終使他練就了這一身如鳥如羽的功夫。從此,與飛鳥為伴,與雲霧為伍,不再只拘束與這片大地。足輕點,隨風展,詩畫般的江南,便如一副悠遠的畫卷,徐徐展開在眼前。面對這巧勝天工的畫卷,不禁感慨:“還是從空中看美。” 

  一棵渾身布滿了歲月的印痕的老樹下,一位老者寧靜的等待着。不多時,一個身輕如燕的少年翩然而至。老者無奈地說:“去吧,記得你最初的心愿。” 

  就這樣離開了,離開了這如雨如霧的江南,在他身後,除了漫天的飛雪,還有一聲沉重的嘆息。也是這是,一個天地間的神話,已隨着那漫天的飛雪,悄悄深入這廣袤的土地…… 

  忘心峰,翠林上,雲霧間,一個幻影般不真實的身影,在廣袤的翠竹上輕輕飛旋。一點,繼而消失在山間。沒錯,是那個少年。“果然比不得江南呢,不過,在眾生之上的風景,也不錯呢。”少年恍如自言自語般的呢喃,卻已在無意之間,將少年推向了這錯綜複雜的凡塵。

  這一身鳥羽般的功夫,自然不是這凡間的俗物了。於是,少年的出現,猶如一聲銳利的雁鳴,擾亂了這昏昏沉沉的凡間。不斷有慕名的,或是不服的的人,來到這忘心峰尋找傳說中的少年。就如鳳凰一樣,對於這隨處可見的鳥,自然是使其大敗而歸,敬仰而去。慢慢的,那個初涉世事的少年,竟慢慢變成了這武林中能號令天下的人。在成為萬人敬仰的過程中,飛翔,已漸漸成了殺戮的一種手段。而那一身白衣,則在這霧蒙蒙的凡塵間,罩上了一層暗灰的陰影。 

  夕陽殘,紅緋盡,餘暉見,一道白光猶如一支利箭,直射入這廣袤的蒼穹。“從空中往下看,還真是很美啊。”一抹似有似無的媚笑,在少年那俊美的臉上閃現。景還是當年的景,人卻不是當年的人。那個原本是為了一覽江南美景的純潔少年,現在卻是一個喜好凌駕於別人之上的至尊。呵,至尊啊。一定要凌駕於萬人之上嗎。站在眾人之上,真的,很美嗎。 

  他是這片大地上的無可爭議的最強者,他號令着整片大地的生靈。而在萬人之上的他,卻又種莫名的落寞,彷彿是心裡遺失了什麼。他開始變的有些恍惚,有些迷濛了。開始有點辨不清飛行的方向,找不到羽毛的歸宿了。於是,毅然決定,回去,回江南去。

  一切都沒有變,小橋流水,裊裊炊煙,幾聲寒鴉鳴叫,擾亂了鏡般的水面。依舊是那 棵老樹下,依舊是那位老者邊,唯一不同的,是沒了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少年。幾句噓寒問暖后,老者突然話鋒一轉問:“你,還記得你學飛的初衷和心愿嗎?”少年一怔,潔凈的臉上,寫滿了愕然。繼而有些微顫地慢慢將頭低了下去,直到兩滴清淚從臉龐劃過。“呼”地抬頭,又是那副意氣風發的神情說:“記得!”老者笑而不語,只一瞬間,便消失在了群山之間。少年熟練地抬頭,輕點。將那這個溫存的盆景,又放在了他的眼前。又是一個冬天啊,江南的青瓦,果然是最美的。在茫茫的白雪中,恰如其分的點綴着片片青黛的瓦檐,多一片嫌雜,少一片顯空。江南的畫卷啊,一切都沒變呢,唯一變的,是一個已找回自我的少年……

  “從空中往下看,最美了。”

您正在瀏覽: 白羽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羽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