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哪裡去尋第二個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哪裡去尋第二個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明明是夏日,櫻桃樹上微微泛紅的櫻桃還帶着些許的酸味,一團一團的綠葉顯得蓬勃而富有生機,棵枝幹卻已被蹂躪得破爛不堪,壓路機轟隆隆的碾過,為了建設新的小區,一切都已準備就緒,一顆櫻桃樹,沒人去在意,除了我,站在這裡,淚流滿面……

  打從記憶起,便有了這棵樹,春天,櫻花盛開的時節,一團一團的白色像是漂浮在空氣中的棉花糖,在暖暖的風中一搖一晃。夏天,花瓣飄落,留下青色的果實,嫩綠的小葉子似乎在一夜之間長大了,深綠色的着裝宛若花季的少女。秋天,櫻桃熟了,美麗的紅色在綠葉中顯得格外妖嬈,陽光照在上面,彷彿一顆顆的紅寶石,到了冬天,他累了,在厚厚的雪中沉沉的睡去,等待明年春天的到來……

  我曾好奇過他的年齡,爸爸說:“要數一數它的年輪才會知道”“那豈不是要看下來”“是啊”……我想,這會不會是你的秘密,讓你用生命去守護,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願永遠都不破解這個秘密,可如今,你的肢體早已破碎,你用生命守護的秘密就那樣暴露在人們眼前,可沒人去關注,沒人去理睬……對不起,我不能保護你。

  我總會想起,無數個清晨,你用枝條輕輕敲打我的窗戶,直到我推開窗戶輕輕抓住你,你才搖搖晃晃停止了惡作劇。搬家那一天,我回頭看你,風吹起,你亂了陣腳,向不知所措的孩子乞求我留下,可我終是選擇了離開,一步一步,每一步我都走得很沉重,永遠的離開你……

  想念你,喜歡你,卻不能保護你,我看你一點點被壓碎,童年的夢再也尋不回,生命里的最後一個鏡頭,是不是我離開你的背影?

  真的,很對不起……

  爸爸說:我們可以再種一棵。

  “可是,我只愛着一棵”

  哪裡去尋第二個你?

  黑龍江省寶泉嶺局直中學初三:段然傑

您正在瀏覽: 哪裡去尋第二個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哪裡去尋第二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