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刻意的執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意的執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嘗試着把事情看得簡單些,深而沉的哲理能否暫時擱在一邊?也許是自己太執着,才會想要把事情的真相看清。對與我,怎樣的結局才是我自己所希望看到的?可這個希望卻就在得知真相時被狠狠的敲碎了,我低頭遐思,是現實太假還是自己太傻?

  兒女的路往往走在父母所安排的軌跡下。但是,這些父母也往往不知道兒女們想要做什麼,擁有怎樣的夢想與抱負,因此,在他們以豐富的多年經驗看來,兒女“一生走好”才是最如意幸福的。於是他們會用自己的下半生為兒女們打造一道所投下束縛的軌道,可,他們又曾花些時間去想過,其實兒女們是否真的願意或須要走這段路呢?掩卷沉思,是現時太假,還是自己太傻?

  “世界上最珍貴的並不是已‘失去的’,而是已‘擁有的’。”也許這句話對於每個人來說,不免有一些啟迪。句意闡釋了做人的真諦,或多或少,對你有幾分心靈的感觸。於是你開始拋開對“失去的”的目光,慢慢轉移到你“擁有的”,你學着去珍惜你所“擁有的”。常常,你會發現,無論“擁有的”再怎麼的好,怎麼的珍貴,卻都不是你所想要的。是因為自己太貪婪?還是說那份感觸已經淡化了……有些時候,你不禁感慨的說聲:“‘失去的’雖然不是最珍貴的,可卻是最鍾愛的…….”這時,我深思了會兒,是現實太假,還是自己太傻?

  一直以來,只不過自己太強求了……或許,我總是刻意的執着現實與自己所成的比例吧?可,又有誰能解透其中的韻味呢?是現實太假,還是自己太傻?是現實………

  一時之間,心潮上涌,夜闌人靜的凌晨時分,寫下了一時的衝動與執着…….最後,夜雨朦朧,寫於凌晨之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刻意的執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意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