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也是一種荒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荒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是百花凋零后的秋天,才叫荒蕪;物是人非,這也是一種荒蕪。

  我們相識在繁花似錦的春天。初見,你在湖邊,我在閣樓。第一眼,我便被你的優鬱氣質吸引。你從此無依無靠,而我卻一直養尊處優。我多麼希望化開你心中的憂愁,於是,我們的緣分就此開始。初見,我對你的信任就比任何一個人都多,彷彿似曾相識,讓我都驚訝不已。只是,對此我隻字不提。

  我們常在被窩裡談天說地,哦而也乘一葉扁舟在太液湖如鏡的湖面上臨風賞月,彈琴唱歌。那時的我們,曾經那樣的無憂無慮,無話不談,無所顧忌,是那麼的快樂。以至於令我一時忘記你只是一個誤闖入我世界的折翼天使,一直充滿憂傷,從未放心仇恨。

  獨立小院,月光如水,靜靜的瀉在你的身邊,我感到心沉水底的清涼,引起對你的不盡悲憫。你可曾記得?那個月色溶溶的夜晚的你,穿着輕紗及地,青絲曼腰,彷彿一個誤入凡間的仙子,恍惚隔世。只是,那是那地的你,帶着很很濃很重的愁。一遍一遍的刺痛我的眼睛。讓我不忍再望。只好轉身進入隔簾之中。其實,一直來不及告訴你,放心仇恨的你,不再憂傷的你,扁舟上臨風賞月的你,一直一直都那麼的美。只是,你從不願意放心。

  後來,很久沒看見你,聽你說,父親那裡突然派你去伺候。於是,你去了,就再沒有回來。我的心狠狠的抽痛。後來的後來,聽聞你死了,死在了自己的親生父親(也就是我是父親)手上。原來,莫名的熟悉、信任,是因為我們流着相同的血液。只是,這一切,我們都知道得太晚。父親傷你是因為他一直不知道,倔強如他的你,竟也是他的骨肉。之後我才知道,父親那劍傷的並不深,真正致命的是你自己刺進去的那一匕首。一直不知道,當你舉起匕首時需要的是多大的勇氣。只是,現在,關於你的憂傷,你的笑,一切記憶,恍惚隔世,那麼不真切……

  然後的然後,我抱着懷裡的琵琶成了長安城快樂的歌舞中最落寞的身影。回首過去,閣樓依舊,扁舟依舊,琵琶依舊,太液湖依舊……

  只是,我心荒蕪。

  不是百花凋零后的秋天,才叫荒蕪;物是人非,這也是一種荒蕪。

  在那芳草荒蕪的年代,我抱着懷裡是琵琶一步一步走向黃昏,不覺,已淚流滿面……

  留車中學初三:陳曉菲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荒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荒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