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候,我也想停下腳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候,我也想停下腳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字路口。

  這裡是繁華地帶,有六路公交車、多趟旅遊專線經過,整日車水馬龍,川流不息。

  南北馬路的一側,跪坐着幾個人。他們或舉着各色各樣的牌子或面前擺着一張寫滿毛筆字的大紙,那上面痛述着他們悲慘的童年與不幸的遭遇。他們身體殘缺不全,衣衫襤褸,有的還抱着可憐的孩子,一副落魄的樣子,與匆匆通過的時髦的年輕人形成了像一捧大米與一把赤豆那樣差別分明的對比。

  這個地點,似乎不是某個管理部門指定的。他們來到這裡,是一種無言的默契。他們希望這個繁華的市中心的擁擠的人流能夠帶給他們更多的關懷,更多的理解,以及更多的生活必需收入。但也許是他們身後的一片幽暗的竹林,微風拂過,總響起竹葉陰森恐怖的沙沙聲。人們總是突然加快了腳步,找了魔一般地雙眼一下沒了神,麻木的盯住前方,生怕再多站一秒就要丟了魂兒似的,看也不看他們一眼,疾步向前走去,彷彿他們身上沾染了某種可怕的瘟疫一樣。

  他們似乎不屬於這個城市,城市也似乎無情地拋棄了他們。生活規定好的身份使他們很難有城裡人的高貴神情和傲慢態度。但他們需要填飽肚子,需要生存。因此,目光里總免不了幾分懇切,幾分討好。

  人群中,一對情侶停下腳步。女的甜蜜地依偎在男的肩邊,男的低頭望了那可憐的乞討人一眼,卻從懷中騎士般地掏出一把亮晶晶的硬幣,腰不彎,將硬幣高高的墜落下去,與那銹跡斑斑的搪瓷碗發出一陣刺耳的噹啷聲。

  我忽而放慢了腳步,心彷彿在滴血一般……

  那個蓬頭垢面,面色烏黑的乞討人先是被突然而來的巨大聲響與數量眾多的硬幣驚了一驚,出乎意料地,卻又突然向前匍了匍,瘋了一般不停地磕頭,嘴裡含糊着一些早已聽不大清的東西。

  那男的看也不看他,親密的摟着女友向前走遠。

  有時候,我也想停下腳步,為這樣可憐的人們送去一些憐憫與溫暖的關懷。

  只是,太擁擠太匆匆的人流最終擁簇着我向前去……

  江蘇揚州維揚區揚州中學教育集團樹人學校初三:丁海威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我也想停下腳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候,我也想停下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