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近文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文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趙麗紅曾把文學比作一扇大門,任何走進這扇大門的人都不會空手而歸。是的,走近文學,我走近了一個異彩紛呈的世界。

  走近文學,我聽到了中華千年的感嘆。

  尤愛坐在灑滿陽光的書桌旁,手捧一本詩集,任陽光和幽默的香氣充斥着鼻腔。走近中華民族的詩詞古韻,我深味孔子“逝者如斯夫”的感慨,李清照“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憂緒,五柳先生“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悠然,蘇軾“會挽雕弓如滿月”的壯志豪情……千年的感嘆,有的深沉,有的高亢,只要你走進文學,便能聽到。

  走近文學我觸摸到了那一個個不朽的靈魂。

  曹雪芹走近文學,一生顛沛流離,終鑄成紅樓綺夢;高爾基走近文學,成就人生三部曲的名典;奧斯特洛夫斯基走近文學,勇抗病魔,鑄造鋼鐵傳奇。走近文學,在他們不朽的靈魂下誕生了又一批不朽的靈魂,予我以堅持的勇氣,教我以人生的真諦。走近文學,那些不朽的靈魂一次次撞擊我的心靈。阿廖沙教會我要逆境自強,勇於面對人生的困難;保爾告訴我要有奉獻精神,要有如鋼鐵般的意志;簡·愛告訴我一早執着專一,有做人的自尊。走近文學,我彷彿看見娜拉的出走,安娜的卧軌,瑪斯洛娃的覺悟,歐也妮的付出……書中一個個光鮮亮麗的文學形象,一個個存活多年的不朽靈魂莫如我成長蘆笙的明燈,照亮我前行的路。

  走近文學,我享受到一次次心靈的洗禮。

  夜闌人靜,我在檯燈下展開紙墨,在氤氳的茗香中伏案寫作。任縷縷感傷和點滴感動自筆尖流出。我走近屬於自己的文學,用文字洗滌心靈上的污穢,洗去自己曾經的傷疤,換來一顆明亮晶瑩的心和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文學是一壺千年的酒釀,我自斟自醉,走近文學,細細品味酒中微妙的味道,熏然又芬芳。

  感謝文學,伴我一路成長。時光荏苒,對文學的熱愛絲毫沒有卻減。走進文學,我走進一個異彩紛呈的世界,走近了美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走近文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