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時我也想走近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走近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后,忘不了新愁與舊愁;喝不完金波玉液噎滿喉,望不見菱花鏡里形容瘦,展不開的眉頭,捱不明的更漏,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流不斷的綠水幽幽……

  紅樓夢至第幾層

  無意徘徊於楊柳蔭里葬花卿客的“依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我儂知誰?”,有心眷顧那櫳翠庵里孤清的木魚的低吟;無意吮那蘅芬清芬,看那金鎖生輝,有心聽那秋爽齋內冷雨敲窗,撫那芭蕉凝翠。不愛那黛玉寶釵,只鍾情於你們:檻外人妙玉與焦下客探春。妙玉,有時,我也想走近你,卻害怕你驅我回那花花世界,檻外之人豈獨卿?你甘願把青春隨風捲入木魚的一下下敲擊里,卻沒有留意背後警幻仙子深深的嘆息,你青目加於釵黛二人,卻才知道自己的孤獨。嗚呼哉!連你也逃脫不了紅顏薄命的預言,美玉陷泥!我只能像寶玉一樣做個檻外人,任淚水肆意奔騰在你的命運里。

  生性的剛強令我相惜,你乃寶玉之妹,自不流連於兒女情長,睛明強幹讓我佩服。我也想走近你,卻害怕你玫瑰花刺扎傷了我也扎傷了自己,迎風滴淚,家鄉一河相隔,傷感你的同時也傷感自己,你知不知道,有時我也想走進你,卻又卻步,只能讓淚化作雨,等候靈性的你的感知。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長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滿江夕照相映紅

  曾幾何時,忘卻了江南香徑的獨徘徊,迷戀於金戈鐵馬和甲光向日的壯烈,也是在那個時候,我見到了一張滄桑的臉,一顆赤血的心,那便是你,岳武穆,我有時也想走近你,但你臉龐過於剛毅的線條令我惶恐,你是英雄,我不敢對你說一句話,因為我太平凡了。你也會傷心,“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孤寂的心境源自你的命運——生於洪浪,死於“風波”,還我河山的怒喊已經褪色至蒼白,只有風波亭還在見證你的忠心。我又一次潸然淚下,為你。

  有時,我也想走近你們,但歷史輕輕推開我,我又能作為一個局外人,窺視這你們的悲歡離合,可是,你們對我說:“你已經走近我們了”。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走近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走近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