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學之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之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同春風攜來的種子想要和大地在一起,於是它便住進了大地的心;如同夏陽灑下的熱烈想要和大地在一起,於是它便擦亮了嘹亮的蟬鳴;如同秋葉飄下的期許想要和大地在一起,於是它便陶醉在大地的款款深情中;如同冬雪落下的無聲潔白想要和大地在一起,於是它便將大地妝扮得冰清玉潔。

  文學,這個“智慧”的代名詞,也有其殷殷深情,使我決意和他生死不離。

  已記不清我是何時接觸的文學!只知道“人之初,性本善……”使我知道,文學已和我見面了,他如同一顆幼小的種子,我要用收集來當陽光,用閱讀來當土壤,用理解來當春雨,用書寫來當肥料,我要使它茁壯成長。

  我會思考王之渙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它讓我懂得了進取;而“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則讓我領略一代“詩聖”的憂國憂民,而外國作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真正使我明白在困難面前不放棄,絕望也會變希望的道理……我會嘲笑“威尼斯商人”夏洛克,會感慨侯朝宗、李香君的愛情終結於桃花扇,會悲痛惋惜托爾斯泰筆下安娜的“卧軌”……

  我知道,文學之樹已經生成一棵熠熠生輝的參天大樹,我們似乎已連成一線。

  在我眼裡,月亮已不再是單純的月牙了,而是王安石眼中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是蘇東坡“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福,是李太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無聊……花兒也不再是單調的紅艷,而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出淤泥而不染”,是“綠肥紅瘦”……

  我,如同春天的種子,想要埋進這文學的心,如同夏陽的熱烈,想要擦亮文學的鳴奏,如同秋葉的期許,想要陶醉在文學中,如同冬雪的潔白,想要妝扮文學的色彩。

  我正在澆灌一棵文學之樹,而這棵樹正在努力生長、結果,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會品嘗到這棵樹上結下的第一顆果實。

您正在瀏覽: 文學之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之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