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武陵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陵春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武陵春 標籤:武陵春作文

夜已快深了,披髮的女子微微嘆了口氣,垂瞼望向花園。那塵土中隱隱約約散發出一股醉人的芳香。卻不知為何那麼哀傷。悠長。這大概市作業的落花吧。一行眼淚瞬間從女子的眼瞼中流下。一滴晶瑩的淚珠落在我身上。這是我的主人。名叫李清照。而我則是她手重捏緊着的一枚髮釵。 

  她清秀的臉上依舊掛着方才落下的淚痕。那粗製的衣衫卻和她雙眉中的華貴十分矛盾。雨後繚繞的水霧將她包圍在其中。花園中成群的櫻花已經悠悠地開放了,紅艷艷一片,但她似乎並沒有注意,還是用眼睛盯着落慢櫻花的塵土,我發覺她抓着我的手顫了又顫,我隱約聽見她心底一陣撕心裂肺的咽嗚聲。 

  哎——我輕輕嘆了口氣。我原是一枚精緻美麗的髮釵,在我的身上海鑲上過兩顆藍色寶石,我的主人一直都在變化着,而我永遠是人人喜愛的寶貝,被那些買主變換着主人。 

  我並不喜歡以前那些主人,他們有的是為了自己的富貴而去討好別人以我為贈品,有的是為了想和別人攀比,而將我招搖過市地插在頭上。然而,在我多次在各種地方各種人的手中顛沛流離之後,又一位買主將我帶走了,他的名字叫——趙明誠。 

  我從位見過一個人端着我那麼開心的模樣,不會為了和某個人攀比錢財吧?我搖搖頭,然而這個人的手掌卻市火熱的,似乎又一種熾熱的接近燃燒的感情從他的心中傳達給我。 

  然後我就見到了我現在的主人,我如今仍然能會議起她帶上我時那粉色的小臉,在陽光下和着我藍色溫暖的光,就像一個不食人間香火的仙女。趙明誠和主人一同在園裡散步,他們一同作詩,一起討論所了解的詩人,那時的主人幾乎在每一刻都面帶微笑。園裡種着主人最愛的櫻花。不知何時一朵火紅的櫻花已和我一同坐在主人的發間,它也呵呵地對着我笑。我愣了愣,第一次觸碰到人間如此美好而又純潔的感情,讓我不知所措。 

  “哎——”突然,主人又是一陣嘆息,我忙回過神來,她張了張嘴,對着那櫻花說了什麼,但又停止了,哀怨地望了那滿地的火紅一眼。 

  可我聽得到,她內心種對舊日排山倒海的回憶與留戀讓她如今陷入黑洞般的空虛。 

  我還記得那日,那個改變了主人一生的日子。 

  街上幾乎人人都在逃竄。“金兵來了!”“金兵來了!”哭喊聲,怒吼聲,老少逃竄聲,不遠處的幾間房已燒着了,在這天有些暗的時候,那火光就像一頭頭猛獸,嘶笑着要吞噬更多的生靈。主任被趙明誠拉着,肩上背着包袱在街上隨人群四處逃竄。主人依然戴着我,我聽見主人的心裡又滿腔對金人的憤恨,然而我驚訝地發現她的心卻一點都不緊張,甚至在她的心中有一股對某人強大的依賴和安全感,讓她安寧,也讓我安寧。 

  可惜趙明誠在帶着主人流域南方的時候,他病了。主人一掃以前大小姐的本色,全力照顧趙明誠。然而那天晚上,趙明誠一陣劇烈的咳嗽聲在房內響起,主人忙趕進去。趙明誠的手抖了抖,眼睛望向主人,他的嘴巴微微張開,似乎在說話,可是只有嘴型,沒有聲音,才一會兒,他就閉上了眼睛,他死了。主人傻傻地站在那裡,她似乎在希望有個人可以衝進來告訴她,你丈夫沒死,還有救。但是沒有,外面響起的知識百姓們發狂逃命的聲音,在那一霎那,我突然感到主人心中的無助與徹底的悲傷如一股又一股的浪潮向主人鋪天蓋地而來。那一陣陣悲傷的痛苦聲淹沒了主人心中原本對現實美好生活的 希望,也硬生生澆滅了主人先前熾熱的火光。我看着躺在床上永不會再睜開眼睛的人,其實我知道他的最後一句話時:“你要活下去。” 

  主人活下去了,但卻時個失去了靈魂的李清照,或者說原本的李清照也隨着趙明誠去了。 

  似乎再那一刻,主人不再覺得我暗么美了,但我卻時她全部精神所在,這會死他留給主人的惟一一樣東西。 

  主人走進了花園,拈起一朵櫻花戴在頭上,火紅的 光映襯出主人蒼白的憔悴的臉,她突然輕輕道:“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說罷,主人轉身回屋,但我確定她快速地往眼角上擦去了什麼。 

  我在主人的手中,輕輕回頭,突然發現那滿地的櫻花,是舊日的回憶,是櫻花的屍體。

您正在瀏覽: 武陵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陵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