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後的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在維持了一周的狂風與暴雨過後,我看到了雨後的第一縷陽光。

  風雨過後的陽光,明媚無比,顯得更加珍貴。啊——陽光還是那麼耀眼,懶洋洋地照着大地。維持一周的冰冷大地得到了春天溫暖的洗禮,一切重現生機。

  繼陽光過後,忙碌的一天開始了。當陽光撒在人們的臉上時,人在大自然的恩惠下顯得格外精神。放假的孩子們終於可以嬉戲了,他們踏着未乾的地面,迎着和煦的春風,時而奔跑着,時而歡呼着,時而跳躍着。

  我的耳畔傳來了朋友的叫嚷聲。處於被動與好奇,我伴着朋友在花園內調皮地玩耍。

  忽然,從一旁的榕樹上傳來幾聲幼鳥崽啼鳴之聲。幾隻令我叫不出名字的幼鳥光禿禿的,只有翅膀上零零星星幾根羽毛。可見,它們出生不久。它們躺在榕樹枝架盤成的架子上的一個稻草窩上,嘰嘰地叫嚷着,好似呼喚遠方的誰。

  說來奇,一隻黑色的鳥兒從另以空撲翅而來。仔細一看,並不是全黑,從黑色的羽毛中略摻和着深藍,還帶着蠟色。它眼睛很機靈,嘴巴澄弓形,上面還叼着什麼。和腳一樣,嘴也是深黃色的。看到大鳥回歸,幾隻幼雛高興地叫着。大鳥降落在一旁,把嘴巴伸到幼雛的嘴裡。原來時蟲子。另外幾隻幼雛也紛紛擁向大鳥。蟲子被消滅了,而大鳥只有重新去覽食。

  鳥兒撲開了雙翅,飛出了巢,劃過了天際,飛向遠方,發出了久違的鳴啼:“嘰——”那麼悅耳;風兒又開始淘氣了,帶着暖暖的春風,卷過大地,溫柔地吹拂着人們。

  好一幅春天的自然美圖呀!

  看來,是春天來了!

  是啊,是春天來了,樹上再也沒有枯枝敗葉。和人一樣,我們沐春時,哪會有一點彷徨失落。所以,我們應該抖開身上任何一個枯枝,拋開一切哀愁,隨着春天的洗禮,迎來美好的明天。當然,如果有不願飄零的葉子,那隻能說明這片葉子扎的根太深了。但它始終還是要降回大地,成為肥料。它會被風沙吹落,掩蓋,或被新的枝葉代替。總之,不愉快的事情是不會長久的!

  是啊,是春天來了,樹上長滿了油芽嫩葉。和人一樣,沐春就應該歡快。接受春的洗禮吧,把恐慌失望隨風吹走,在身上長出新的希望,讓它們開花,結果吧,它們會讓你高興!春天確實是播種的季節。“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把希望撒出,撒到那適合成長的田野;把傷心和哀愁也撒出,但不是撒在沃野上,而是讓它飄到我們去不到的地方,永不回歸!

  有時,成功和失敗,只不過是一時決定的心態。

  你有春天般的心嗎?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