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後暢想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暢想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自暑假以來,太陽每天當空照,熾熱的光芒遍布每一個角落,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熱氣夾雜着人們內心的燥熱,連冰冷的水也開始變得溫熱了起來。幸好,一場及時雨,緩解了這些情況。 

  我並不是很喜歡下雨,但卻戀上了這雨後的美麗。每當在這個時候,我總是樂意躺在陽台上看書、寫日記,體味那冰冰涼涼的感覺,任由它滲透進我的皮膚一種愜意在我身上蔓延…… 

  偶爾,抬頭仰望天空,環視四周。雨,是一位出色的清潔師,沖走了房屋外的污垢,沖走了空氣中的雜物,同時,也沖走了人內心的浮躁,令人感覺到眼前的世界是那麼地清新、自然,代之以濕濕潤潤的草木清香。也許是雨,激發出了長期待在喧鬧嘈雜環境下植物原生態的活力吧!經過雨的沖刷,它們一個個彷彿換了身衣服似的,清新淡雅,那趣姿絲毫不比春日時遜色。有的,還從身體的一旁探出了許多小腦袋——呵!那又是一個個鮮活的小生命!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畢竟,現在沒有多少人能夠像陶淵明一樣遠離塵俗,放棄功名利祿。也許,只有在這般寧靜的雨後,才能喚醒人們心中那份自然。 

  但願,這樣的美麗能永駐人間。 

  星星許願瓶 

  一天放學后,我推開房門。看見一束束燦爛的陽光透過窗子,照耀在桌子上的星星許願瓶中,散發出金光閃閃的亮點原來,星星許願瓶竟也可以如此美妙! 

  瓶子里,裝滿了大大小小好幾百顆星星,顆顆小巧精緻,透着一絲熒光。每一顆星星,都承載着我的美麗願望,存在彩色琉璃瓶里,成了我的星星許願瓶。 

  每次,我有什麼心愿或心事,都會對它訴說。因為,我知道,它不會把我的秘密說出去,只會藏在肚子里,變成一滴滴閃亮的光點給予我希望,賦予我勇氣。 

  我喜歡這種星星許願瓶。它沒有水晶那麼高貴神聖,也沒有普通瓶子那麼單調平凡,有的只是一份純潔、樸素的美,一種能凈化人心的美。 

  也許是因為有它在的原因吧!我常常對任何事都充滿了美好的嚮往、對未來充滿了憧憬。每當我對自己提出否定或疑問時,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它,想起它在陽光下散發出金光閃閃的亮點,然後反問自己:它——一個小小的星星許願瓶,都有屬於自己的光芒。而我,一個風華正茂的青少年,又該如何呢?難道會比它差勁嗎? 

  於是,我就會抬起頭,自信地邁着步伐,走在通往成功的人生道路上,從容地面對一切讓心情永遠是晴天 

  感謝星星許願瓶! 

  生活中的小鏡頭 

  生活,是那樣多姿多彩,宛若一個萬花筒,那個個精彩的小鏡頭,便匯成了豐富多彩。我熱愛生活,更熱愛生活中一個個小鏡頭,是它們,使我逐漸懂事、明理。然而,有這麼一個小鏡頭,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里。 

  春姑娘降臨到了人間,剎那,百花盛開,奼紫嫣紅,一派生機盎然。遊人們在蝴蝶小姐的導遊下,或者三三倆倆地倒映在水中,或者攜手駐足觀賞,或者趁着大好時光,攝下了這青山綠水…… 

  一個三口之家,媽媽和爸爸牽着女兒婷婷的手,婷婷又蹦又跳,小辮子在腦後一甩一甩的,好像是一隻可愛的小精靈。她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一會兒望望爸爸,一會兒看看媽媽。也許玩累了吧,他們依偎着坐在綠色的草坪上,欣賞着優美的風景,聆聽着大自然的聲音,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這時,爸爸遞給女兒一根黃黃的香蕉。婷婷很快地剝開香蕉皮,甜甜地吃完了香蕉,正要把香蕉皮丟在地上,媽媽馬上皺起了眉頭,用深情的目光望着女兒。女兒笑了,因為她明白了媽媽的意思。只見媽媽牽起了女兒婷婷的手,婷婷手裡拿着香蕉皮,蹣跚着向垃圾箱走去。來到了垃圾箱前,婷婷踮起了腳跟,往裡一扔香蕉皮,又轉過身來看了看爸爸和媽媽,爸爸和媽媽會意地笑了。 

  他們,也成了春天裡最鮮艷,最美麗的花兒……

您正在瀏覽: 雨後暢想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