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的聲音

  “沙沙沙……”窗外春風吹得沙沙作響。

  “砰”落葉與泥土緩緩碰撞。

  四季如生亦聲,光陰如水亦似箭。轉眼我已長大了。

  那年四月,你似仙女下凡,拉着我的小手,看遍滿山桃花。那時你的聲音如蜜一樣的甜美。

  花開花又落,草盛草又衰。轉眼我已長成少年郎。原有的無知已變為調皮狡猾。

  每當我小臉髒兮兮、屁顛屁顛的回來時,你一邊教訓着一邊將我臉上的臟漬擦去。那時你的聲音依舊甜美,只是帶了一些雜色。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手扶書卷,已成青年的我聲聲詞句。

  緩緩走在回家的路上,沒有了那歡快的小跳步,換成的是沉穩的一步一腳印。

  “媽,我回來了。”敷衍了一句,我匆匆進入房門,緊鎖住。

  深夜,星空忽現,不知疲憊的我仍然做着機械化的動作。

  “臭小子,累了嘛?”門外一熟悉的聲音突然響起。

  “哦,不累。”眼睛早已眯成了縫,我卻還是堅持。

  終於,還是耐不住睡意。我緩緩地趴在了桌上,閉上了沉重的雙眼。

  不知多久,我睜開仍有困意的雙眼時,天還是很黑。只是,群星更加明亮了。桌上不知什麼時候放了一杯牛奶,杯下墊着一張字條。

  “小子加油!”短短四字卻是將我眼中激起了一股淚花。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是啊!我怎麼會是一個人呢。從記事以來,就有一個聲音一直陪伴着我。只是在時間長河中緩緩流逝,聲音便化作了無言。

  那脆如銀鈴的聲音如此動聽,在壓力與時間的沖刷中逐漸變得有些沙啞、有些苦澀。

  夢鄉,我又聽到你的聲音。那是多麼美妙動人,似黃鶯出谷,似沉魚出聽。

  像孩子依賴着肩膀,像眼淚依賴着臉龐,像詩人依賴着月光。我依賴着你的聲音。每當我受傷哭泣時,是你的聲音給了我勇氣、力量。

  房門內,我背上了行囊。在踏出門的一瞬間,你那已有些沙啞的聲音忽然響起:“小子,加油。”

  我身子微微一怔。只感覺此時你有些毛刺的聲音像從前那樣動聽,在我內心深處,已成為最美的風景。

 初三:?說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