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火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火光》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光明,象徵著明亮,象徵著田野,象徵著希望。黑暗,象徵著恐懼,象徵著深淵,象徵著墮落。

  《火光》這篇散文,從表面上看是作家乘着船在漆黑的河上航行,向著遠處倒映過來的客棧的火光駛去。而實際上是借這件事來比喻人生就像是駕駛着小船在漆黑如墨的河上航行,而水中倒映着的遠處的火光,就是生的希望。在漆黑的河水裡,火光驅散了黑暗,閃閃發亮,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絕對是令人神往的,令人心曠神怡的!在人生航行的這條河上,不進則退。進,是時時刻刻吸引着人們的燦爛的美景。退,是黑暗的,充滿恐懼的深淵。如果不奮力地划槳向著火光進發,就會深深的陷進深淵裡去,不能自拔,而當你落到地底時,你的生命也就終結了。有生命才有希望,有希望,才去尋找,才會克服一切困難努力向前,才會不辭勞累地划著槳,一直到對岸!

  生命是可貴的,我們既然有生命,那是不是應該好好的珍惜它呢?只要撥開雲霧就會看見:其實,“火光”……畢竟……畢竟就在前頭!

您正在瀏覽: 讀《火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火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