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暗中的希望之光——讀《燈光》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希望之光——讀《燈光》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黑暗中的希望之光——讀《燈光》有感 標籤:讀《燈光》有感作文 《燈光》讀後感作文 希望之光作文 黑暗中的光作文

  在一片黑暗之中,突然出現了一點光,就算是一點微弱的光,也能給黑暗中的人們一線的希望。於是,希望之光就此誕生,成為了人們不變的一個信念,給了人們走出了黑暗的勇氣與動力。為什麼一點微弱的光會有如此大的作用呢?因為它給了人們一個理想和希望,使人們為之去努力奮鬥!

  《燈光》一文所講述的,是抗日戰爭時的一個故事。1947年初秋的一個晚上,作者在突擊連的郝副營長的身邊——22歲的他是一名着名的戰鬥英雄。他坐在地上,划著火柴在看一本書,書上的一張圖片上,畫著一個孩子在電燈下學習。他一邊看,一邊還時不時地羨慕,說:“多好啊!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在電燈下學習。”然而,他的夢想沒能實現。他為了戰爭的勝利,在黑暗中點燃了那本書,點亮了部隊前進的路,自己去被火光暴露犧牲了。

  多麼偉大的一個人啊!他點亮的,不僅僅是前進的路,而是自己的夢想和理想。他,為了祖國,為了孩子們的將來,他奮不顧身的在那千鈞一髮之際,點亮了那本擁有他理想的書。然而,這位年輕的英雄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下學習,他自己卻沒來得及見電燈一面,就永遠帶着這個遺憾去世了。

  現在的我們,在各種高科技的陪伴下,還覺得這個不好,那個不好。但在那時,能見到一盞電燈,都是一種奢望。但回頭一想,如今我們無憂無慮的生活,是多少前輩用自己的生命所帶來的啊!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這麼多風風雨雨,我們就是靠着一個理想和希望而努力的。

  這就是理想的力量,這就是愛國的力量。中華民族就是靠着這種力量,奮發圖強,堅強不屈的。在黑暗中的希望之光,點亮了我們的信念,給了我們勇氣與動力。而真正的希望之光,就是我們會為之努力的一個理想和希望!

  天杭實驗學校五年級:駱佳琪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希望之光——讀《燈光》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希望之光——讀《燈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