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萬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萬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母親,一個神聖而親切的名字,它讀起來是那麼朗朗上口,因為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息息相關,密切相連,它是我們所有中國人共有且當之無愧的母親。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5000年悠久歷史與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它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光堀江圖,有着有口皆碑的燦爛文化,有着享譽海內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美的風光… 5000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漫長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更像一部高潮迭起的長篇小說,展示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故事與那從未彎下去的脊樑。近代的中華民族那生死存亡的時刻,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了鐵鏈,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患難。終於祖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得以解放,面對那被戰火燒得支離破碎的河山,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仆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新中國的成立至今不過六十年的時間,六十年與5000年相比來說算不了什麼,但這六十年的成就,卻已經與前面二百年的成就相若,甚至更有超出。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更是一日千里。香港澳門的回歸,三峽工程的建成,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突破到金牌榜第二,“神五”、“神六”、“神七”、“嫦娥一號”的成功發射……。這一切的成功,無不顯示出我們的祖國今日的繁榮昌盛與取得的巨大進步。 

  清晨,五星紅旗隨朝陽一同升起。我們的祖國正如同朝陽般在不斷升起。那升起的動力,正是在這片國土中生活着的人民,而我們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希望。讓我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我們用所有的聰明才智與生命熱血建設我們的祖國吧!!!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升起,聽到《義勇軍進行曲》,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股發自內心的衝動,想要不顧一切的吶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萬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