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溫暖的距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溫暖的距離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行走在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中,在一片灰濛濛的水泥森林裡,很難體會到什麼是溫暖。是的,這就是上海。那個精緻的、繁華的、出現在張愛玲筆下的城市,是我今年國慶假期的去處。 

  我和媽媽住在她的大學同學家。那個小區很大,且錯綜複雜。一、二、三期緊挨着,像一個龐大的迷宮。 

  那天,我們從後門進來。由於出口的差別,自然不太熟悉該怎麼走。我和媽媽只好在那塊畫著小區平面圖的布告牌上尋找着此時的位置,細細研究着這張抽象的圖。 

  “叔叔,請問2348弄51棟怎麼走啊?”我截住了一位中年男子。他身材微胖,五官端正,一副老實相,還背着個大大的黑色旅行包。 

  他似乎很樂意幫助我們。媽媽專心地聽着他詳盡的描述,不一會兒,媽媽說她大概懂了。剛走出幾步,我只聽那個男的追上來的聲音:“大姐,我看還是我帶你們去吧。”於是,他自告奮勇地帶起了路。我們也高興找到了一個免費的嚮導。不由得感嘆:上海人真是熱情啊! 

  天已完全黑了,只剩一兩顆星星在天邊閃爍。 

  我看不太清路,只跟着那個人走。 

  “大姐,我來幫你提幾個包吧。”他見媽媽手中的大包小包,殷勤地說。 

  雖然媽媽再三推辭,那個人還是幫她提了兩個包。 

  左拐,右拐,一會兒經過亭子,一會兒經過水池。蟋蟀的叫聲偶爾從灌木叢中傳出來,一派靜謐安寧。 

  突然,那個男的不見了!我沒太在意他往哪兒走了,這七拐八彎的,誰知道他往哪兒跑?只是突然一下子就找不到人了。 

  “天哪,我們的包!”我驚慌失措。那裡面有機票、銀行卡、身份證、戶口簿,丟了怎麼得了! 

  媽媽也很着急:“人呢?人呢?”我立即四處尋找,連個人影也沒看見。 

  “該死的,我一看他就不是什麼好東西,快報警!” 

  “手機在他那裡!” 

  “什麼?……” 

  我們像熱鍋上的螞蟻,四處尋找。 

  “大姐,可找到你們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漸漸跑近,“我想快到了,就走快了幾步,拐個彎就沒看見你們了。我一路找過來。真是不好意思啊。”他用手抹了一把額上的汗珠。 

  我冷哼了一聲,心裡真不是滋味。不過聽他解釋一番,心裡也舒坦了許多。 

  沒多久,他就將我們送到了目的地。媽媽對他說了聲“謝謝”,他只是一直道歉,又抬起手看了一下表說:“大姐,我得走了。我坐的那班飛機還有一個多小時就要起飛了。再見。” 

  我像被一道雷電擊中了一樣,呆立在原地說不出話來。他是趕着要去搭乘飛機,卻為了給兩個素不相識的旅行者指路而放棄了早些去機場等候。這是可能誤了航班的啊! 

  我正想對他說幾句什麼,他卻早已在暮色中漸行漸遠。我只看見那個沉甸甸的黑色旅行包。他在夜色里快步穿行着,鼓囊囊的包在他背上上下顛簸。 

  他真正是一個善良的人,他心中永不熄滅的燈,散發光芒,照亮了兩個旅行者的路程。 

  在這個流光溢彩,物慾橫流的城市,多少溫暖的心在寒冷的黑夜中發亮,溫暖彙集着流淌。 

  不知道那個叔叔的航班是否誤了,但我相信,那架飛機不會拋下一個內心充滿溫暖的旅行者。我現在才明白,只是以前我沒有發現,溫暖原來一直都在身邊徘徊,從未離開。

您正在瀏覽: 我與溫暖的距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溫暖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