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卑微地活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地活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活得真卑微

  ——題記

  世間萬物,都可以用等號連接起來,它們形成了一串長長的等號與等號之間的等式。人類,自以為可以控制一切,其實,世間萬物都是很卑微的,卑微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人與人之間,除去外在的,我們都是平等的,每一個人都很卑微。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快樂和煩惱。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無憂無慮,只有樂觀主義;也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一事無成,只是杞人憂天。這個世界,公平得可怕,也不公平得可憎。

  當你是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時,你用好奇的眼光打量這個世界,你不能用語言來表達出你內心的激動和興奮,你想要長大。當你是一個幼兒時,你可以稚嫩地發出幾個音節,你想要再長大,不想局限於家里的小小天地。當你是一個小學生時,你已經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人際圈,但你每天要為自己的作業而煩惱,你不想被作業束縛。當你是一個中學生時,作業已經不是放在,你在憂慮不小心就會違反學校規定時,你在擔心黑板上每天更新卻不能停止的中考或高考倒計時,你羨慕大學的自由自在。熬過了這幾年,你終於進入了大學,發現太過的自由,不知怎麼打發時間,你又嚮往工作的有規律的生活。當你畢業了要就業時,有文憑卻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你期待中年平穩的生活。中年時,家裡有老有小要撫養,養家的責任讓人很壓抑,於是想要老年時的安樂。待到老年時,天天都無所事事,生活很單調,又回憶着嬰兒的無憂。人一生的期盼,就是這樣一條頭尾相接的等式。也像一個圓,沒有盡頭。不同的是,公式可以逆向,人的一生不可以再返回,光陰不能倒退水不可逆流。只能夠順着規定好的路線,一直走下去,直到最後的盡頭。這一生,就是這樣的卑微。我們天天感慨自己的失敗,嘆息自己的命運,怨恨着上帝造人不公。我們可能不是最好的,但一定不是最差的。當你坐在公車上,望向窗外,眼裡是別人在開着私家車,你覺得自己很悲哀。你是否看得到,還有些人在走路。高高的睥睨着他們,我們城市的繁華就是在這些人的努力下建立起來。

  我們在物質面前很卑微。很多人都去追求它,追求它的人是一隻只木偶,它是控制木偶線的人。我們就是在出演一場木偶戲,所有情節由控制者所編寫,所有規則由控制者規定,所有結局由控制者決定。控制者也是觀眾,它站在金字塔的頂端俯視着這些愚蠢的木偶,這個唯一的觀眾嘲笑着這場可笑的戲碼。但是,我們也不是惟一的失敗者。人類之間真正的感情有時可以跳出這些束縛,物質在感情面前反而很卑微。它是控制者,也是被控制者。當真正的感情與物質放在一起,物質顯得一文不值。這也是一種逆向相等。

  我們彼此都卑微地活着,努力地存活着。活在這個無奈的世界上,追逐着一個個卑微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卑微地活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地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