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微微地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微地笑了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微微地笑了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六年級

  陳徐懿

  風扯着大嗓門在兇惡地嚎叫,雨搖着瘋狂的身子粗野地敲打大地;暴風雨向人類施展着如此的威力,用一雙雙兇殘的大手撕扯着我們生活的大自然。一霎時,鮮花的美被斷送了;藍天的美被掩飾了;村莊的美被吞噬了。房屋建築蕩然無存,人們在風狂雨暴的蹂躪中掙扎着……

  這是去年在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發生的自然災害。這一情況,深深地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救災之事迫在眉睫。於是,大家便行動起來了。

  解放軍叔叔和廣大人民群眾立刻奔赴災區,疏導洪水,築堤防護,與洪水搏鬥着。奏響了一曲曲抗洪救災的戰歌。

  全國人民更是與災區人民心連心,獻出了自己的一片愛心。瞧,那生動的一幕:街頭牆上掛着一條橫幅,上面寫着“為災區小朋友獻愛心”。一個叔叔站在募捐箱后,注視着前來捐款的少先隊員。只見少先隊員們排着整齊的隊伍,緩緩地走來,臉上帶着嚴肅的表情。一位女少先隊員往募捐箱內放入自己心愛的鋼筆,那是與她朝夕相伴,給她學習帶來豐收的筆吧?一位男少先隊員正往募捐箱投進那零散的幾枚硬幣。我想這錢應該是他拿來買書的吧?少先隊員們一個接着一個地……叔叔看到這情景,我也跟着叔叔微微地笑了……

  百年不遇的大洪災被戰勝了,這是奇迹!我欣慰、我興奮。我自豪:只有五星紅旗飄揚的中國,才會有這種奇迹。 

 

  點評:

  本文以通俗流暢的語句,以激情洋溢的筆調,以生動細膩的描寫,把“我”的欣慰之情表達得淋漓盡致。讓讀者心悅誠服:一、取材於自然災害的大事件,突現了一個小學生的視野之開闊,心懷之博大,情感之純真。二、描寫生動。惡劣環境,擬人、比喻、排比融為一體;少先隊員募捐場面有點有面。三、結尾感言,欣慰表達較為精典。四、此文出於一個小學生的筆下,真實的文采確為難得!(指導教師:楊於剛)

您正在瀏覽: 微微地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微地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