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卑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卑微不是悲哀。

  你在人們手中一點點成形蘇醒,身上有鮮艷的色彩和精緻的紋路。你被他們放在櫥窗中,日復一日望着人來人往。無數雙打量的眼光在你的身上流連過,甚至就要感到絕望麻木時,終於你被一雙手堅定地拿了下來。

  你被關在盒中不見一絲光亮,你選擇靜靜地等待着你未知的命運。不知道過了多久,盒蓋被猛得打開,一雙大手將你拿了出來。你以為光明終於來臨,卻未料到這雙大手毫不留情地在你的身上綁上繩子,交叉再交叉,纏繞起來,緊接着一雙腳粗暴地塞進了你的身體里,你始料未及,卻也無可奈何,只得默默容納了這雙剛好塞進自己身體里的腳。這一刻你突然明白了你生來的命運,也是你所被創造的目的,那就是被人們永遠地踏於足下,你的名字叫:“鞋子”。

  你用你的身體保護着這雙腳,鋒利的石片劃過你的身體;灰塵沾滿了你的身軀。而你一聲不吭,用盡全力承受着人體的重量。風吹日晒,你鮮艷的色彩不再光鮮亮麗,那些精緻的紋路也漸漸被磨得模糊不清。但是你可知道人們離不開你,就算最後的最後,你已風燭殘年,破爛不堪,無法再保護、包容下一雙腳,人們遺忘了你,遺忘了卑微渺小的你,他們卻不能將你們真正割捨,沒有你,還會有其他的鞋子。

  有高貴就會有卑微,那些生活在下層社會的人們,彷彿連死亡也微不足道。最終沒有人會記得一個清潔工的名字,然而倘若這世上沒有了清潔工,豈不是將骯髒一片;倘若這世上沒有了農民,豈不是將沒有糧食;倘若這世上沒有卑微的人們,就不會有所謂的帝王!

  鞋子被人們創造,一生被人們踏於足下。假如沒有鞋子,何來的行遍天下或是走遍江山?鞋子固然沒有生命,它卑微渺小,它不可缺少,它沾滿塵埃,它傷痕纍纍,它卻保護了腳的光潔如故,它偉大無私。

  卑微但不悲哀。

  生於何處,不是我們能夠選擇的,但我們卻能選擇心靈的高潔。

  初三:楊拉源

您正在瀏覽: 卑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