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三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三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學校的前面,是一串柳樹帶。現在正是春天,柳兒們開得正盛,成排地、生機勃勃地矗立在那兒,給學校與今天平添一抹靚色。三年的大輪迴中,如今迎來了我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時候開始,春天輕盈的纖纖玉手撫過的柳葉開始泛出綠色。從冬的枯寂黃轉入到春的生機綠,似乎只是一剎。每每早上騎車過柳時,心裡總不住地感嘆:“春天到了!”瞧!那一片嫩綠,這一片粉綠,是此時獨有的春的信號。如果百花之中以迎春為代表,那麼萬綠之中就必定是柳葉兒了。是她引來了春?還是春誕生了她?這一切,在最富生機、最具活力的綠意中似乎都變得不重要了。

  當天際第一線曙光漫上大地、當上學的我們在校門口焦急地等待時,綠葉兒也挺直了身板——綠給大地以及所有所有的花朵們帶了希望。

  這一年的此時,我們望見了那一片綠時,心中的浮躁似乎得以排解。油然而生的,是一股暖意——綠所帶來的生機所給予我們的慰藉正如吹面不寒的三月風,涼爽而帶走考試前的擔憂與緊張;溫柔而送來信任與鼓勵。這一年的此時,我們所恩受的,是春天母親的博愛。

  現如今,步於其中,仰望柳絮於空曼舞,又不禁感嘆:“春天快去了!“雖如此,但令人激動而又澎湃的夏又將奔來。帶給我們以新的動力。但此時我們心中的這片綠,不會逝去。

  時光如梭、光陰荏茬。也許夏天也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吧?夏的終止符的奏響,也意味着我們不得不離開這回劇場——我們演繹了三年青春的母校,我們不得不將要向她道別,轉而踏上新的旅途。春秋輪迴,此時此刻的這片綠又會反覆到何時?而這綠意下,又會送走多少批和我們一樣的初三學子,又會迎來多少批初一學弟學妹?這一切,在那曾賦予我們生機活力的綠意中早已都變得不重要了。

  也許,變的是這片綠下的面孔;但是肯定的是,不變的,是那年春中永恆與心中、亘古而不變的綠。

您正在瀏覽: 綠·三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