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能流淚就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流淚就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二(4)班張瑩

  最近讀了一篇名為《不能流淚就微笑》的文章。文章講述了一個叫辛蒂的女子因意外而患上了“多重化學物質過敏症”,目前尚無葯可醫。她只能過着與世隔絕的日子,她的生活中不能出現任何有化學成分的東西,在飽嘗痛苦之餘,她還不能放聲大哭,因為她的眼淚可能成為威脅自己的毒素,而堅強的辛蒂並沒有在痛苦中自暴自棄,她不僅為自己,也為所有化學污染的犧牲者爭取權益而奮戰。辛蒂於1986年創立了“環境接觸研究網”,致力於此類病變的研究。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感觸頗深,我不禁佩服辛蒂的毅力與勇氣以及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雖然她生活在寂靜的無毒世界中,沒有悠揚的聲音,感覺不到陽光、流水,但她從未灰心喪氣過。因為不能流淚的疾病,使她選擇了微笑。

  由此使我想到了我們應該以微笑面對生活。生活中,不可能事事順心,挫折是在所難免的,關鍵在於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正如一位作家所說的那樣:“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生活的長河是無止境。”因此,我們要鼓起勇氣面對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不幸。

  當我們不能擁有美好的人生時,最好能擁有美好的人生觀;當我們遭遇不幸時,決不能自暴自棄,從此一蹶不振,而應化悲痛為力量,重新振作起來。福樓拜說過:“珍珠是牡丹病痛的直接的產物,作家精美文章是深沉痛苦的產物。”珍珠與精美文章都令人驚羨不已,但它們無一不是痛苦的產物。若非一夜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歌德因愛上朋友的妻子而陷入痛苦的感情深淵無法自拔,但他最終還是將這段感情升華,寫下了《少年維持的煩惱》;張海迪身殘志堅,她從未因自身殘疾而放棄自己,對生活喪失信心,相反,她更堅強地生活着,在輪椅上學習外語,對社會做出了自己的貢獻;文天祥在元兵進攻江南時,受命出使元兵,卻被扣留,終於脫身逃走,在其四處流浪,顛沛流離之際,寫下了詩集《指南錄》,並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傳頌至今。他們在困境中仍然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朋友,假如生活捉弄了你,不要悲傷,也不要氣餒,以“不能流淚就微笑”的態度來面對它吧!

您正在瀏覽: 不能流淚就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流淚就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