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秦始皇兵馬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兵馬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秦始皇兵馬俑 

  這個周六,爸爸帶我和爺爺去臨潼參觀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馬俑。 

  進入大門,一個導遊就介紹自己:“大家好,歡迎各位來到秦始皇兵馬俑這個地方參觀。我姓趙,大家可以叫我趙導,現在請各位跟着我一起進入館內參觀”。我們來到一號坑,他接著說:“秦兵馬俑是我國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它享譽世界,舉世無雙。兵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發掘了三個俑坑,總面積近20000平方米,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大家現在身處的位置就是兵馬俑一號俑坑的上面。一號俑坑總面積14260平方米,有六千多個兵馬俑。大家站在高處,可以看到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排列十分整齊。” 

  看完了一、二、三號坑,我去看了秦始皇那時用的東西: 陶壺、陶缽、陶拍、帶蓋陶盒、銅鼎、陶燈等。還有一些工具:手鋸、鐵鏨、鐵鍬、鐵鏵、鐵缽等。那時的武器有:金鉤、鏃形器、青銅長劍、銅殳等。士兵一共有六種,分別是:車士、御手俑、騎兵俑、鎧甲武士俑、鎧甲軍吏俑、高級軍吏俑。而銅車馬又稱“立車”,車馬通長225米,高15米,總重量1061公斤,由3046個配件組成。 

  出了大門,爺爺問我:“你知道焚書坑儒的故事嗎?”我搖了搖頭。爺爺就說:“公元前213年,秦始皇在咸陽宮大會群臣及眾儒生,宴會上,以王維為代表的一派儒生主張實行過去的“分封制”,以李斯為代表的則主張實行“郡縣制”;兩派針鋒相對,展開了激烈的辯論。最後李斯勝出!於是一場“焚書”運動開始了。大批文化古籍在烈火中化為灰燼,不僅讓先秦的主要典籍遭到破壞;連春秋戰國以來的思想領域及理論探索者們受到了致命的打擊。第二年,又發生了一場“坑儒”之劫。共活埋了400多人,其於一批被流放到邊疆。現在懂了嗎,李亞琦?”我點了點頭。 

  今天我學到了許多知識,真是快樂的一天!

  .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兵馬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