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秦始皇兵馬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兵馬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徐維佳來到長沙市博物館參觀兵馬俑,那雄偉壯觀的泥身,使我想起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辛苦。 

  莊嚴的兵馬俑佇立在我的眼前,它經過了多少的風風雨雨,鑄造了它堅忍不拔的身軀,我佩服那些鑄造兵馬俑的人,正是他們創造了這個世界奇迹,也正是他們讓我們領略到中國的過去是非常繁榮的。 

  我們同在一個地球上,為什麼全球的人都知道兵馬俑?就是因為兵馬俑是我們中國文化歷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打個比方吧:假如古代文物是喜馬拉雅山,那兵馬俑就是珠穆朗瑪峰!我為什麼要這樣稱讚兵馬俑,因為它是萬古流芳的。也許在數百年以後,我們早已經變成一堆幽幽白骨,可是兵馬俑不會,它永遠靜靜的坐在天下奇觀的寶座上,因為它是我們華夏兒女的驕傲,也是我們做中國人的自豪。 

  看着前來觀看的人們讚不絕口,他們從心眼裡在佩服,在欣賞!我不好再怎麼說,因為我想,讚歎兵馬俑的人,實在是多得舉不勝數。我的讚歎,也許兵馬俑應該會聽見吧? 

  我,在茫茫人海中,只是一粒細沙,而兵馬俑是那滾滾波浪,用它的歷史,它的文化,它的氣息將我卷如了它的懷抱,我被它吸引着,我想要去保護它,不顧一切的保護它,讓它不受到傷害。可是,我們的敵人——時間,卻將我們磨損得不堪一擊。 

  我是那麼的柔弱,那麼的渺小,它完全不認識我,不認識我的舉動。它驚訝的看着我,看着我為它做出的犧牲,可是,我,卻無怨無悔,就讓我做一顆細小的沙子,只能默默的看着它吧!也許我在它的心裡,也只是一個沙子。 

  兵馬俑呀!多少年來的歷史集於你一身,使你能散發出無比燦爛的光輝,在我們的歷史里,你是不朽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兵馬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