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碎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碎了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夢,如果碎了,是不是還可以像一些碎片一樣重新組合起來,是不是還可以重新尋回原來的那一個夢,繼續追尋原來的那一份美麗,那一份自由?

  無法詮釋夢是什麼,只知道,夢就是夢,或許沒什麼好解釋的,世間有太多的紛繁,有太多複雜多樣的事,不想太過虛偽,亦不想太過掩飾什麼,所以也便不會說謊。

  每當進入夢的領域時,我都只不過是夢手裡的一顆棋子罷了,楚河,漢界,夢讓我去哪我便到哪。其實呆在夢裡也挺好的,就正如知道事情的真相會痛心不已時,倒不如像睡在夢裡一樣,兩耳不聞窗外事,可能有人會認為這是怯懦的做法,也罷,在夢裡,就讓太多的怯懦一點點慢慢地死掉吧!

  夢,雖沒有讓我真正地得到過一樣東西,但至少讓我夢想過……

  偶爾遇上了起風,我還可以像一朵蒲公英一樣,隨着風向,飄落在夢的某一角落上,這不是叫做自甘墮落,隨波逐流;只是自我釋放罷了。沒有人可以在夢裡束縛我,而我自己亦不想太過煩瑣勞累,是啊!每天紛繁複雜的事情已經夠我們應付的了,無謂再事事耿耿於懷,徒增煩惱。

  在這之前,許多同學都說我臉上總是掛滿着哭容,試考差了,哭容便掛在臉上,雖說沒有洋溢出來,但日子長了,也不免會形成一種愛哭的狀體。有時候,他們還問我是不是有太多的煩惱,對此,我總不可置否地哭哭,沒有煩惱?怎麼可能呢?我只不過是凡夫俗子一個而已,怎麼可能會沒有凡人的煩惱呢?特別是正值妙齡的我們,還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只不過我學會為自己開解排憂后,煩惱便自然而然地減少了很多……

  後來偶然聽到別人說,夢是由於睡眠時體內體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里的外界刺激而引起的影像活動。的確是這樣子的吧!我亦總喜歡進入這種“影像活動”里去感受自己的情緒,感受自己的忙碌與勞累,感受着自己的感受。

  每天,陽光便和着柔風透過夢的縫隙,映醒睡在夢的某一角落上的我,而我亦總不愜意地從迷迷糊糊中醒來,隨後,夢便不再是夢,只殘留下自己的一片幻想,想着自己對夢的訴說;想着自己排泄在夢裡的煩惱;而這些想像很快便又給整日的紛繁與暄囂所染化了,只留下一個迷茫,憤慨的我獃獃地看着夢的離去……

  或許夢就是夢吧!夢也有自己的限量空間,太多的哭容留映在夢裡,太多的淚水徘徊在夢裡,於是,夢便像碎了一般,載滿着惆悵,載滿着憂傷,不知所向……

  夢,像碎了,跟着我的苦惱,跟着我的思緒一起碎了,於是,那苦苦追尋着的美麗與自由也便破滅了,我沒有能力將那破碎了的夢重新組合起來,我沒有能力,夢不會哭,卻積澱了太多的傷感愁緒,愁緒多了,但子亦越來越沉,沉得那般充實,卻又顯得那般失意;夢像碎了,碎得那般悲涼,卻又顯得那般荒美。

  沒有夢,故不會飛,雖說夢起夢落,夢還是會有復蘇的那一天的,只不過少了幾分親切,多了幾分陌生罷了。沒什麼,生活本身就是一個殘酷而又美好的矛盾綜合體,既然活在這個世上,就得學會適應,須知,生活中有酸甜苦辣,亦有喜怒哀樂。

  生活也許就像一面鏡子一樣,你笑,它便笑;你哭,它便哭。或許是這樣的吧!夢只是當我覺得它像破碎了的時候,我才會有這樣的認為,沒什麼好陳述的,夢,像碎了,但依然完美;夢,像哭了,卻依然快樂??

您正在瀏覽: 夢,碎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