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有夢,我們有夢,中國有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夢,我們有夢,中國有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的夢,有些幼稚,甚至還很多。小時候想長大后要當教師,因為教師節能收到很多的禮物;後來想當醫生,因為覺得懂醫學的話能少生點病;再後來夢想當一名軍人,只覺得女兵英姿颯爽能傲視那些柔弱女子。從小到大,我特別喜歡看有關歷史的書,家裡的歷史故事被我翻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會被戰國時的戰乾的巧舌如簧、文天祥的赤膽忠心和毛遂自薦的非凡勇氣所打動。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覺得自己夢逐漸明確,那裡面有了更複雜更深沉的情感。我開始喜歡上網看資料,看新聞,看到奧運會上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看到中國的宇宙飛船飛翔遙遠的太空,看到中國政府為了維護祖國的的尊嚴在釣魚島事件上的寸步不讓,我由衷地感到驕傲與自豪。當看到有外國媒體說中國新一代的少年缺少抱負,不夠愛國。日本軍國主義甚至斷言中國三代必亡之事,我內心充滿憤怒,我覺得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定要為了自己的祖國母親做些什麼。復興中華夢,復興中華夢。每個人都在說,甚至我的歷史卷子上“好好學習,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類似的題目不知有多少。愛國從娃娃抓起,復興的希望在於我們。這樣的口號不知激勵了多少前輩。這樣一個個充滿熱血,鏗鏘有力的口號在呼喊,這種暗自發奮誓言要一鳴驚人的信念又是怎樣在一代代地傳遞?曾經看着爺爺躺在搖椅上微眯着眼睛,慢慢地由平靜到眼睛濕潤。聽他說中國當年的崛起和感受他那時發自內心的激動。“那個時候沒這麼發達,要好好珍惜。”爺爺最愛的就是對我嘮叨這句。也曾經在媽媽閑下來時由黯然失色到神色飛揚說文革給她幼年帶來的動亂和當初恢復高考時自己怎樣在一邊刷油漆打工一邊考取了大學的自豪。“你們現在是要求越來越低了,不對自己要求高點怎麼辦呀?”媽媽老愛這麼打擊我小小的成就。也許我可以解釋中國人這一種精神了,就像是剛生下來就有一顆沉睡的種子種在了心裡。平時也許沒什麼,但一旦到了中華民族的存亡和轉變崛起之時,那顆種子就會被一種叫愛國的水所澆灌。然後瘋狂地生長義無反顧地去奉獻去不顧一切地努力。我身上流的血是中國人的血,我們中華民族是個團結奮進的民族,中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我彷彿再也無法停下內心的呼喊,我們是接力的一代,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勇敢團結!有一個聲音來自我的內心:“我有夢!我們有夢!中國有夢!”得其大可兼其小,我們有夢!我們有中國夢!讓我這個追夢女孩再次吶喊!我有夢,我們有夢,中國有夢!我的夢就只有一個,用自己實現自己大大小小的夢去見證我們中國的,偉,大,復,興!

  初二:戴雨?

您正在瀏覽: 我有夢,我們有夢,中國有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夢,我們有夢,中國有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