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了體積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體積的秘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發現了體積的秘密 

  我對一些事物總有好奇心,會感覺它們新鮮、神奇。因此,我問父母的次數很多。但是,比較來說,我還是喜歡自己發現秘密,如下面的小故事。 

  一天,我在一個通知上發現了一個單位——cm3。我知道cm是長度,cm2是面積,那麼cm3應該是體積了。我想:體積我還沒學過,不過,這一定十分有趣!就這樣,這二個字再次激起了我強烈的好奇心。 

  我揭秘的第一步是思考。但是體積我既沒學過,以前又沒思考過,這對我這個新手有十分大的困難。我怎麼想怎麼思考,還是一籌莫展,連用什麼運算符號都不知道。突然,一個公式浮現在腦子裡:長×2+寬×2+高×2。我就以9為長,8為寬,2為高,算一下,結果等於38,還沒面積大。哎!我實在沒辦法了,就用第二招——實物觀察。我拿起語文書慢慢地仔細地觀察,過了一會,我腦子裡好象有點什麼啟示了,我繼續看下去,突然想到高多少厘米,就有幾個厘米的面積。我的新公式為:長×寬×高,因為面積是長×寬,拿面積×高就可以了。我把這個公式告訴父母,他們點點頭。這樣,中學才學的東西被我攻破了,我終於發現了體積的秘密。 

  這個新發現讓我高興不已。看來,沒學過的東西並不是不會的東西,只要認真觀察、認真思考就能發現其中的奧秘。 

  五(2)班 劉尚博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體積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體積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