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這麼大,總是吃着媽媽炒的菜,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要給媽媽炒個菜。

  看了下冰箱,還有雞蛋和豬肉,要搜索了下廚房,還有鮮青椒,那我就可以做一道美味了。記得媽媽說過,凡事什麼都要講究衛生,所以第一步是洗菜。我樂呵呵的挽起了衣袖,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豬肉拿了出來,把火鉗放在炭上燒紅了,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把豬毛清理乾淨,倒是弄得滿手都是油污。

  我突然靈光大閃,直接取了一些精肉,一刀一刀的切成了片,可是,不管我怎樣認真,還是切的厚薄不均。還好雞蛋特別好弄,三兩下就打好了,在裡面加了些鹽。好啦,準備就緒,拿鍋子開炒。

  記得媽媽總是先放油,我也放了滿滿兩勺,在那裡等着他冒煙。一看到它有煙出來了,再小心翼翼的把雞蛋放了下去。“吱——”的一聲,液體的雞蛋立馬變成了固體,凸凸的起着泡,周圍也開始泛起暗黃,隱約聞到一股臭味。我趕緊用鏟子把雞蛋翻了個個,一翻過來,才發現雞蛋中心部分燒糊了,漆黑一片,難看死了。

  我立馬放水,看着水在高溫下“咕咕——”翻滾,我這才記起,切好的肉和青椒還沒有放。於是,三下五除二的把肉放到鍋子里了。一下子,肉浸泡到了湯里了。好吧,就如此將就吧!終於等到肉的色澤變了,我才把味精放進去了。試了下味道,有點咸了,便又加了點水。

  經過一番折騰,菜出爐了,賣相難看到了極點,但是,沒想到第一次炒菜卻得到了媽媽的表揚,我看到了她眼裡充滿了笑意。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