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放學回家時,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自己炒一道菜。我高興極了,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經過和爸爸討論,我決定做最易學的“西紅柿炒雞蛋”。

  做這道菜首先是打雞蛋。看到爸爸輕輕一磕,蛋清和蛋黃就乖乖地溜進了碗里,我不禁也想試試。我照着爸爸的樣子磕雞蛋,沒想到由於用力太大,把蛋殼也弄進了碗里。我只好把蛋殼從碗里取出來,心裡有點泄氣,沒想到磕雞蛋也會出錯呀!

  雞蛋攪好了,該炒雞蛋了。不過,爸爸說這時還不能倒油,因為鍋上一般都有水珠,立刻倒油的話油會濺飛到身上,很危險的。所以倒油前得先熱熱鍋。鍋熱好后,我把油倒進鍋里,一小會兒后把雞蛋液也倒進去。然後用力翻炒,一分鐘后雞蛋就炒好了。

  下一步就是炒西紅柿了。我把切好的西紅柿倒進鍋里,再倒入點水。看到這兒,你或許會問:“為什麼要倒入水呢?”哈哈,這你就不知道了吧!倒水,是為了讓西紅柿變成濃濃的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做好后,我把炒好的雞蛋倒進鍋里,讓雞蛋充分吸入西紅柿汁,這樣做出來的西紅柿炒雞蛋吃起來才不膩呢!

  大功告成,我的菜終於炒好了!我嘗了嘗,香,真香呀!我高興極了,因為,我也學會炒菜啦!

  一年級:高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