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是給媽媽送賀卡,還是送一個我自己製作的精美的小禮物?想來想去,我覺得應該用點新鮮的方式來表達我的心情。突然,我腦筋一轉,想出了一個好注意,我要為媽媽親自做一頓飯。雖然,我不會做菜,但可以試一試。 

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給你做一頓飯!”媽媽驚訝地說:“兒子,你行嗎?!”我一拍胸脯,胸有成竹地說:“沒問題,晚飯包在我身上!” 

說干就干。我跑到廚房,紮上圍裙,幹了起來。 

做米飯,我是很熟練的。我先抓了一碗生米,洗了幾遍之後,倒進電飯鍋里,倒上適當的水,然後把米平鋪一下,蓋上鍋蓋,插上電飯鍋電源,就這樣,米飯做上了。 

下一步是做菜。做菜,我還是頭一回,但是我相信我能做好。我知道媽媽最愛吃“長豆角炒肉”了,所以我要為媽媽做這道菜。我從冰箱里拿出長豆角,先把豆角的兩頭掐去,粗略地洗了一遍。下面我就該切蔥花和長豆角了。蔥花倒是簡單,關鍵是切長豆角。豆角有一尺多長,拿在手裡,我不知道從哪下手。嗨!管他五七三十五呢,我把長豆角放在一起,一刀下去,豆角立刻就都變成了兩半兒。切完后,我還自以為刀功不錯,吃起來一定香。我把豆角收在盤子里,準備一會兒炒菜用。 

接下來,我就不知該做什麼了,只好去問媽媽。媽媽說:“兒子,你不行,還是媽媽來做吧!” 

“不!不!不!” 

媽媽說:“那好吧,我來做場外指導。先切一塊肉。” 

“哎呀,媽媽,你只需告訴我先做什麼后做什麼就可以了。”媽媽給我說了一遍怎樣做菜。說完,我就把媽媽推出了廚房。 

我從冰箱里拿出一塊生肉,放在菜板上,然後拿起菜刀,我開始一刀一刀地切。可是刀不快,我使勁剁了幾下,累得我都快沒勁兒了,可那肉,只有一點兒變化,在肉上留下了幾個刀印。我氣得要瘋了,好象那肉跟我賭氣似的,真討厭!我只好用我最後一招了。我拿起肉,又撕又剁,像對待敵人那樣瘋狂。到最後,肉只撕下來一小塊兒。這樣切了大約二十多分鐘,那肉才算切好。 

下面就是準備作料。媽媽不放心我自己弄,這時又進來幫我。媽媽拿出了油、花椒、大料、鹽、糖、醬油、雞精等作料。媽媽告訴我鍋里先放油。我照媽媽的指示把油放進了鍋里。媽媽讓我打開氣閥。我就打開氣閥。然後,再擰開電子爐具上的點火開關。只聽“咔咔”的響聲,火點着了。隨着火的加熱,鍋里的油開始冒煙了。媽媽說:“先把肉放進鍋里炒一炒,肉炒熟以後,再放蔥花、花椒、料酒、醬油。”媽媽說完后,我又把媽媽推出廚房去。我說:“我要自己獨立操作。” 

媽媽走了之後,我想:我要為媽媽做出一道具有獨特風味的菜。所以,我沒有根據媽媽的提示去做。因為豆角太長了,不能全放進鍋里,沒辦法,將就着往鍋里塞。接下來,我開始放調料了。這時,鍋里的油已經燒得“劈啪”“劈啪”響了。我有點兒手忙腳亂了,不知道該這樣放了。咳!管他呢,放什麼料都出味兒,亂放吧:花椒放了一小勺;鹽、糖各放一勺;醬油倒了一點兒;醋不小心倒了小半瓶。我用炒菜的勺子把菜前後翻幾下,可豆角長,不好翻。哎呀,顧不了那麼多了,下手吧。這時,媽媽不放心,又進來了。看了看我鍋里的菜,說:“現在可以放雞精了。”我按照媽媽說的做了。 

過了一會兒,菜炒完了。這時,大米飯做好了。我讓媽媽坐在餐廳等我上菜。 

我像大廚師一樣拿着飯,端着菜,走到餐廳,說:“請媽媽品嘗!”媽媽夾了一根豆角嘗了一口,使勁咽下去說:“太好吃了!兒子,你太棒了!”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心裡美孜孜的。然後,我也嘗了一口。哇塞!這是什麼味兒呀!我說:“媽媽,這菜一點兒也不好吃呀!不過,還是很有特點的——酸、甜、苦、辣、咸五味具全了。” 

媽媽笑了,還給了我一個溫馨的吻,看到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