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

  ——觀《感動中國》有感

  “用地一抹光線的純凈,為世界畫一雙眼睛;用第一朵花開的聲音,為世界唱一首歌曲;用所有春天的消息,為你寫下傳奇;用初次看見你時,我的眼睛流下幸福的淚滴。”這首歌不僅唱響了世界,還唱響了世間的真情。

  有一種力量讓人淚流滿面,有一種力量讓人創造奇迹,也有一種情誼讓人改變世界……

  當我看着《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迹之際,淚水一次又一次忍不住地奪眶而出,那流出的不單是淚水更是無際的愛與感動,還有心靈的震撼與鞭策。

  在《感動中國》中英雄般的人物,有的是從事國家高科技術研究工作的院士、工程師;有的是擔負一方面工作或保衛一方的公僕;有的還是一些極不起眼的“小人物,”他們中有為國家、為人民與民族,奉獻了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有的則是在看似波瀾不驚的事情中獲得了人們的尊重……

  縱死終令汗竹香——林俊德

  敬愛的林俊德院士,為了祖國的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現代化,嘔心瀝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得知自己患上癌症時,為了不影響工作,拒絕治療,因為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覺得還有工作沒有做完,儘管他病情很嚴重,但還是夜以繼日地工作着。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

  林俊德院士,您為了國家核科技和武器裝備發展壯大,傾盡一生、鞠躬盡瘁。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您淵博的學問,崇高的品德,都鼓舞着我們,好好學習、奮發向上。

  何處春江無月明——何?

  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從枝頭散落,留得滿地清香。命運如此殘酷,你卻像天使一樣飛翔,你用平凡生命最後的閃光,把人間照亮。

  何?,如月兒般純潔的女孩,因為腫瘤擴散至腦部,而悄然逝世。

  在她聽說自己的生命僅剩三個月時,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那天,她對剛打工回家的父親說的第一句話是“爸爸,我想把器官捐出去,行不行?”嚇了一大跳的父親把何?罵了一頓,因為老家桂林把這視為大逆不道的事。何?哭着說:“我只是想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最終,爸爸媽媽含淚答應了。

  何?她一直都是學校公認的好孩子,心地善良,為人誠懇。在汶川大地震時,她不僅把她自己的所有零花錢都捐出去了,還纏着父母捐上了他們一個月的工資。

  她不僅向我們詮釋了“生命有限,精神無限”的真諦,同時也向我們展現了新時期黨培養下青少年的精神風貌。她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激勵着人們去關愛他人、奉獻社會。

  “人類最崇高的行為是奉獻,人世間最溫暖的力量是愛。”但在當今社會中,與何?事迹形成的反差之事有不少。

  就像最近我們國家最近逮捕了國際販毒分子糯康。糯康,讓中國人憤怒的名字,為了搶劫船上物品,而殺死了13名中國船員。13條生命,就這麼殺害了,怎麼能不讓中國人厭惡?為了個人利益,殺人搶劫、販賣毒品,壞事做盡!簡直是一群人渣。

  希望何?的事迹能喚起世人的良知,即使不去“照亮”別人,也設身處地的去為人着想,不要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了。

  長使英雄淚滿襟——羅陽

  如果你沒有離開,依然會,帶吳鉤,巡萬里關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再吹角連營。你聽到了么?那戰機的呼嘯,沒有悲傷,是為你奏響!

  羅陽,把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航空事業,他擔任了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艦載機研製現場總指揮。沒有經驗,也沒有現成的關鍵技術可以借鑒。在航母上,羅陽堅持親力親為,與科研人員一起整理試驗數據,觀看每次起降過程,記錄和分析飛機狀態,出現身體不適,也沒有中途下艦,甚至都沒有去找醫護人員,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把自己奉獻給了國家、奉獻給了航空。

  他默默奉獻、持續堅守,將國家發展化為個人使命,可以說他在不惑之年是一個與時間奔跑的人,他不幸在最輝煌的時刻他的生命完成綻放。

  在過去的歲月里,為了祖國的進步與繁榮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許許多多的像羅陽一樣的人,雖風華正茂卻華髮早生,有的人甚至為此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與生命,未能等到成功的那一天便猝然長逝……

  這些人與羅陽一樣,可以為祖國的欣欣向榮、繁榮昌盛而付出生命,他們更激勵着我們這些青少年拼搏向上、奮發圖強,為中華的繁榮昌盛而努力、而奮鬥、而讀書!

  無私奉獻是他們讓我感動的地方:一息尚存拼搏不止的林俊德院士、善良的何?、默默奉獻的羅陽……他們的無私奉獻,讓我們敬佩、感動。

  白雲奉獻給草場,綠葉奉獻給大樹,鳥兒奉獻給藍天,魚兒奉獻給河流……這一顆顆奉獻的心,孕育出的花朵兒,異常的美麗、異常的芬芳。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這世界有愛才轉動……”當物慾的強光讓人迷失,當財富與權力霸佔一席之地,當社會價值取向被影響……請靜下心來聽一聽這首歌,它能讓你我重拾感動與激情,撥動你我心中最柔軟的那根弦。

  七(15)班饒州

  初一:饒州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感動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