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觀后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三,我們全班師生觀看了2011年度的《感動中國》,裡面的故事個個感人肺腑。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孝女——孟佩傑。

  孟佩傑五歲那年,爸爸車禍身亡,媽媽又身患重病無力扶養小佩傑,無奈之下將小佩傑送給了劉芳英。不久,媽媽也病故了。劉芳英對小佩傑視如己出,在劉芳英的精心呵護下,小佩傑渡過了無憂無慮,最為快樂的三年時光。然而到了孟佩傑八歲那年,不幸又降臨了,養母劉芳英突發重病癱瘓在床,養父無法面對種種生活壓力,一走了之。絕望中劉芳英企圖自殺,但被小佩傑發現並阻止了,從此母女倆相依為命。癱瘓在床的養母吃喝拉撒全靠年僅八歲的小佩傑照顧,小佩傑站在板凳上炒菜時不知摔過多少次,但從沒喊過一聲疼。孟佩傑為養母劉芳英撐起了一片天,至今上了大學的佩傑還把養母帶在身邊。有位記者聽說她沒吃過肯德基,便請佩傑去吃,可她卻一口沒動,帶給養母吃。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感慨萬千。孟佩傑那麼小,就要承擔起照顧養母的重任。每天早晨六點就要起床,替養母穿衣,做飯,自己還要上學讀書……她從未抱怨過,對養母很孝順。而且自理能力非常強,八歲就會洗衣做飯……這對於一個未成年的孩子來說,那種苦,累和所付出的頑強毅力是常人無法想像的!我們八歲時在幹什麼呢?在遊樂園玩耍,在電腦上玩着遊戲或嚼着棒棒糖坐在媽媽膝上撒嬌呢!劉芳英是孟佩傑的養母,劉芳英只扶養了孟佩傑三年,她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孟佩傑都懂得感恩回報,我們對自己的親生父母又有什麼理由不感恩呢?和她相比,我真是自愧不如!

  記得去年暑假,媽媽既要去醫院照顧病重的外公,又要到單位上班,還要打理家務照顧我,三點一線忙地像個陀螺,加上天氣又熱,媽媽累得病倒了。掛水后還是高燒不止,醫生說媽媽回家需要多休息,多喝水,並要用冷毛巾敷頭物理降溫。我也就學着我發燒時媽媽照顧我的樣子,笨拙地為媽媽敷冷毛巾,擦汗,端茶倒水,到了下午兩點多鐘時,媽媽的高燒依舊未退,我也有些不耐煩了。正在這時,隔壁的小夥伴高源在樓下喊我下去玩,我嘴上說著不去,眼睛卻瞄着窗外,內心正作着強烈抗的鬥爭,去還是不去,最後還是下去玩的想法佔了上風。這時,媽媽發話了:“去玩吧!外面天熱,記得帶瓶水。”我哪顧得上,飛奔下樓了。我們正頂着毒辣辣的太陽在小區的健身場里瘋玩得起勁,高源的媽媽拎着幾瓶礦泉水邊喊邊走了過來,讓我們快到樹蔭下歇歇,喝點水別中暑了。坐在涼涼的樹蔭下,一瓶冰水下肚太舒服了。看着旁邊的高源媽媽正在為高源擦着汗,我不由心中一動,媽媽要是不生病也會為我送水擦汗的。呀!媽媽好些了嗎?我太自私了,媽媽生病了我還跑出來玩,我生病發燒時媽媽都整夜抱着我的。我臉一紅就飛奔回家,見媽媽正在絞毛巾,我連忙讓媽媽躺下,我勤快地幫媽媽換着冷毛巾,端茶倒水。不知不覺中已到傍晚,我見媽媽的臉已不紅了,就給她量了體溫,終於體溫降下來了。媽媽說舒服多了想睡會兒覺,睡夢中的媽媽嘴角還帶着一絲微笑。

  古有九歲的黃香能給爸爸溫席,今有八歲的小佩傑回報養母,連大自然中的烏鴉都知道反哺,我們就更應該明白這個道理。孝敬父母並不要做驚天動地的大事,給下班的父母遞上一塊毛巾,端上一杯熱茶,給他們捶捶背揉揉肩,道一聲:“爸,媽,您辛苦了。”……

  在人生的長河中,我們應該時刻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做感恩的事,用一顆感恩的心來美麗自己的人生。

  江蘇常州金壇金城鎮五年級:王凌雲1121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