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頑童——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頑童——爺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哈哈哈……”客廳里傳來了一陣笑聲。你瞧!有的笑得前俯後仰,有的笑得涕淚橫流,我更是笑得趴在沙發上喘不過氣來……是誰把大家弄得這麼開心呢?我告訴你,是我的爺爺,原來爺爺正在唱一首兒童歌曲《小燕子》,你看,可愛的爺爺兩手張開學小燕子飛動的姿勢,鬍子一翹一翹的,臉上滿是笑容。嘶啞的嗓音,五音不全,一會兒高八度,一會兒低八度,真是要多滑稽有多滑稽。難怪把大家肚子都笑疼了。 

  我的爺爺今年七十多歲,中等個子,白白的頭髮,最有特色的是他那又肥又大的鼻子和他那雙細長的眼睛。爺爺待人和善,常和我們說笑,因此,我們幾個孫子和他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樣隨便,光這一點我就很喜歡他了。 

  爺爺吃飯特別慢。餐桌上,我們都吃完半碗了,爺爺的飯還沒動,我催他時,他卻悠閑地喝着酒,故意眯着眼睛向我做鬼臉,並對一旁的奶奶努努嘴,意思是別讓奶奶知道。一杯酒喝完了,他對奶奶嚷道:“我的杯子里怎麼沒酒呀?快給我倒一杯吧!”奶奶不滿意爺爺光喝酒,不吃飯,於是不但沒給他倒酒,反而給他換了一碗熱飯。這時的爺爺像小孩似的嘟着嘴,不說話,嘴上可以掛一個油瓶了!我呢,則在一旁擠眉弄眼,笑話怕奶奶的爺爺。 

  平日里,如果我和哥哥們有什麼好吃的,爺爺見了,總會故意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張着嘴伸出手討好地說:“給我嘗嘗吧?”有時我們故意逗爺爺,他就會纏着我們,我們走到哪兒,他就跟到哪兒,不分給他一點,他決不“撤兵”。給他了,他卻捨不得吃,總會想辦法加倍補償給我們。 

  有一次,伯伯送給爺爺一個手機,爺爺上看下看,左摸右摸,愛不釋手。拿起手機就往家裡撥號,可電話沒響,爺爺瞅瞅手機,又瞧瞧電話,站在那兒呆住了。他說:“手機該怎麼用?難道我用錯了?”我接過手機一看,原來是手機沒充電。我告訴爺爺手機充電才能用,可爺爺裝作沒聽見,拿着手機“喂”個不停,逗得我們一家人笑了幾天。後來爸爸給爺爺的手機充了電,能打電話了,爺爺高興得手舞足蹈,連忙拿起手機撥響了家裡的座機,在房裡看書的奶奶一口氣跑去接電話,爺爺躲在一旁故意說:“喂,是老伴嗎?現在在幹嗎?還好嗎?”奶奶聽出來了,笑着說:“死老頭子”。我們見了,又一陣大笑。見又把我們逗笑了,爺爺突然跑過來,對我說:“嚴肅!向左轉!”我不但不聽他的,還朝他做了個鬼臉。 

  爺爺雖然是長輩,但確是與我無話不談的忘年交,放學回來我總要摸摸他的鬍子,有時還讓他做鬼臉,有時……笑聲不斷從家裡傳出,傳得老遠老遠。

您正在瀏覽: 老頑童——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頑童——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