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驕傲的孔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孔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公園裡有一隻漂亮孔雀,遊人們常常到那裡去圍觀它,讚美它,特別是它開屏的時候,讚美之聲不絕於耳。於是它就非常的驕傲。 

  有一天,孔雀自言自語的說:“誰的毛也不敢和我的毛比美,”這話恰好被小兔子聽見了,小兔子走過來說:“誰也比不過你嗎?”孔雀說:“當然了,你看我身上的羽毛多漂亮啊!瞧!公園裡有好多人來看我哦!他們卻看也不看你們一眼。”邊說邊抖動身上的羽毛,得意極了。  小兔子溫柔的說:“事物的美不美,不知看它的外表,還得看他是否對別人有用,關鍵看他的實用價值呢!”白多了,又有用還可以給人們做棉衣,你身上的羽毛只是美麗、漂亮、沒有實用 ,不信咱們走着瞧吧!”

  

  寒冷的冬天來到了,刺骨的寒風吹得人們瑟瑟發抖,多虧小兔子身上的毛給人你們做的棉衣,人們感覺到了溫暖。人們來到公園裡,抱着小兔子說:“謝謝你小兔子!是你身上的毛給我們做了暖和的棉衣,我們不冷了。”小兔子微笑着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人們激動的抱起小兔子。就在此時,孔雀走過來見此情景,馬上就滿臉的不高興。小兔子一看,趕緊對它說:“你怎麼了,能嗎?到我家坐坐吧!”孔雀沒有回答,低着頭走開了。孔雀邊走邊想:“我只是外表好看,卻沒有給人們帶來實際用處。”它心裡難過極了! 

  從此以後,孔雀再也不驕傲了!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孔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孔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