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抓住機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機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若水,又和大家見面了,我們這次的主題是抓住機遇。何為機遇?機遇是夜晚流星滑落的過程,鳳凰涅磐重生的那一瞬的快樂;是勤奮耕做農田收穫莊稼時的那種充實。等着機遇來時抓?不!不是。機遇是要靠我們平時去爭取,而不是傻傻的在那裡等待。”

  “為什麼要抓住機遇呢?”一中學生問。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學習的過程是很短暫的。如果浪費了大量的時間,而荒廢了學業,那豈不得不償失?我給大家說個真實的故事:在我們廬江縣的羅河鄉,有兩個青年,他們是要好的朋友,他們同齡,同班,成績也沒有多大區別。但一個青年認為,學習不是很重要,只要不是文盲就可以了,有體力就能賺錢。於是,他到16歲時就隨村裡的人一同出去打工了。而另一個青年則認為學習才可以掌握更多的知識,要有遠大的理想,珍惜青春時光,一心學習。也是同樣16歲,由於他的刻苦,考上了重點高中:廬江中學。經過高中三年的努力,考上了安徽大學。四年又過了……他的學業已經完成,本可以出來找工作,但他不滿足現在的一點點知識,他再次奮鬥,考上了研究生。後來,被高薪聘請,成為了大城市的‘白領一族’。而那個出來打工的人,卻依然是在打工,只不過是為家裡多添了一點柴米油鹽,生活依然貧困。從我們身邊的一個故事可以看出上蒼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次機會,看誰能堅持下來。抓住這個機會,將會有好的前程。沒抓住的那個人,則會貧困,遺憾終身。”

  “怎樣抓住機遇呢?”一大學生問。

  “勤奮學習,努力成才,克服重重困難,抵制不良誘惑。人大多都是好逸惡勞的,只有克服自己貪圖享受的一種慾望,在每時每刻,勇敢拼搏,才會有優秀的成績。在我家附近,有個青年人考上了合肥工業大學。在大學期間,沒有家長的監督,全靠自己的自覺。他迷戀上遊戲,花去了大量的時間,使學業無法完成。而後,他的家人為了他的前程,就讓他當兵去了。本來,他是一塊很好的材料,但他沒有抓住大學的這個機遇來完成自己的學業,這也許是人生的一大遺憾吧!所以說學習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只有捨棄那一種過早的享受,刻苦學習,才能抓住那份機遇,才會有好的前程。要不要抓住這個機遇,完全是自己的選擇。”

  機遇總是光顧那些孜孜不倦的奮鬥者,它從不肯與懶惰的人會面。我們不要抱怨命運的不公,要問問自己為什麼。我們這一期的抓住機遇,就到此結束了,歡迎下次同一時間收看。

您正在瀏覽: 抓住機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