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在一個寒冷的大年夜,一個貧苦的小女孩在街上賣火柴。她抽出一根又一根的火柴來暖和自己,在火光里,她看到了美麗的幻象。她讓幻象中的奶奶把她帶走了……

  這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主要內容。其實,我感受最深的是:第二天清晨,這個小女孩坐在牆角里,兩腮通紅,嘴上帶着微笑。她死了,在舊年的大年夜凍死了。

  你看到這裡,是不是也在為小女孩的身世哀嘆呢?相比之下,我們現在的生活又是如此之好。在大年夜,我們都穿着新衣,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不知有多麼快樂。而小女孩,卻孤單的走在街上賣火柴,而且一根也沒有賣出去,最後,小女孩坐在牆角,凍死了。

  有的人生活本來就很好,卻還經常抱怨父母這個沒有,那個沒有,一點兒也不滿足。想想小女孩吧!她只希望得到食物、溫暖和親人的關懷。可是,她什麼也沒有得到。只是滿足於她奶奶把她帶到沒有飢餓,沒有寒冷,也沒有痛苦的地方去。

  如果當時我是小女孩的朋友,我一定讓她到自己家來過年;如果當時我是小女孩的朋友,我一定給他親人般的關懷;如果當時我是小女孩的朋友,我一定不讓他受寒、受餓、受罵、受苦……可惜,我不是。

  所以我希望大家以後看到像小女孩這種貧苦的人,能夠盡自己的最大的愛心幫助他們!

  初一:小妖女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