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赤色歲月——《黨史教育》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色歲月——《黨史教育》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當國旗冉冉升起,當國歌緩緩奏響,當國家漸漸富強,是誰讓我們擁有了這些讓人欣喜的景象?是誰帶來了帶來了今天的富強?而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在這片蔚藍的天空下,在這溫暖的陽光中,我們是否應當去緬懷一下我們的領導與開拓者,我們偉大的黨,偉大的革命先烈,與那段赤色的歲月。

  血色旗幟

  九十年歲月錘鍊,無數戰火的洗禮,鑄就了共產黨人鋼鐵般的意志和上上下下團結一心的精神。我們偉大的黨是在戰火中誕生的,它就猶如一盞明燈,照亮了黑暗腐朽的舊社會,雖然在戰火中搖曳不定,但他還是執着的綻放着光芒為人們,為中國帶來了一道曙光。從1919年5月4日學生們的遊行被鎮壓,到5月8日武漢學聯示威遊行的失敗,到抗戰的八年,再到內戰的十三年。多少革命的先烈把一腔熱血灑在了他們深深愛着的土地上。南湖船頭商大計,井崗山上舉紅旗,是黨,力挽狂瀾於內憂外患之時,拯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是黨,不畏艱難與困苦,敢教日月換新天,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最終推翻了“三座大山”,奪取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讓祖國屹立於世界東方。九十年來,中國共產黨高擎馬克思主義真理的火炬,不辱使命,自強不息,求真務實,撥亂反正,開闢了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之路,使中國這艘巨輪駛進了一個新的時代。它鮮紅的旗幟上,凝聚着無數先烈的血液,與祝福。在那片鮮紅中承載了那段赤色的歲月。

  金色錘鐮

  斗轉星移,滄桑巨變。九十年來,中國共產黨承載起人民的苦難,肩負起中華民族復興的重任。為什麼它沒有在反動勢力的屠殺,沒有在侵略者的炮火中倒下?因為中國共產黨是用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武裝起來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我們黨以實現共產主義為奮鬥目標,立志高遠,信念堅定,所以不怕任何敵人和困難;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為了人民,不謀任何私利,所以能夠做到隨時堅持真理、隨時糾正錯誤;黨根植於人民群眾之中,同廣大人民群眾有無法割斷的血肉聯繫,所以黨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黨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並把它同中國實際相結合,所以能夠找到對付任何磨難的有效辦法和達到一切勝利的途徑。象徵著農民階級和工人階級的金色錘鐮,在經歷九十年歲月的打磨后煥發出了更加燦爛的光芒!那耀眼的顏色,不正是在向我們訴說我們的黨的偉大勝利,和廣大人民的勝利嗎?在那金色光芒中,映出了那赤色的歲月。

  莊重的誓言

  記得我小學四年級的那個七月,在飄揚的旗杆下,有着一張張稚嫩的臉,小手輕撫着胸前的紅領巾,臉上滿是堅毅,那鏗鏘悅耳的誓言,擲地有聲的承諾,讓我們幼小的心靈熱血沸騰,鬥志昂揚。在如此莊嚴神聖的時刻,走進七月,便走進了我們人生的選擇,承擔起了祖國賦予的責任,要用堅定的信念和嚴格的紀律,去履行一名少先隊員的義務,去構築忠誠的大廈。從此,我們便與一個組織結緣,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分子,並將以誓詞作為一個共產黨人的信條。正是這樣,每一個共產黨人都會向祖國宣誓,向世界宣誓,把誓言刻進心裡,用行動打上烙印。一代傳一代,一代接一代,跟着中國共產黨,我們走過了九十年風雨歷程。曾記否,歷史風雲激蕩,紅旗招展如畫。為了民族的自由獨立和祖國的經濟建設,是入黨時的錚錚誓言,激勵無數革命先驅和黨的優秀兒女在創建新中國、建設新社會的征途中,無私奉獻,開拓奮進,報效國家,有的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如今,我國八千萬共產黨員已成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力軍,在新的歷史時期,中國共產黨依然是我們前進中的一面光輝的旗幟。那莊重的誓言中,包含着那段讓我們永遠不能忘卻的赤色歲月。

  當我們把右手再度舉起的時候,一句“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早已成為了我們人生的終極目標。讓我們在偉大的黨的九十年大壽之時,讓我們用胸中無限的深情,唱出心中最美的讚歌:鳳凰涅槃,浴火重生,滿目朝暉,龍舞東方,偉大的中華,陽光更為燦爛!

您正在瀏覽: 赤色歲月——《黨史教育》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色歲月——《黨史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