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予,牽動我的情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牽動我的情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一個7歲的孩子,有着一頭碎短髮與以上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喜歡穿着粉色碎花裙。她,很平常,但卻是我的小老師。 

  記得某個暑假,太陽炙烤着大地,我帶着她外出。經過某家商店時,她卻突然停下,拉着我的手,撒嬌着說要洋娃娃.雪糕。我一口拒絕,她卻甩開我的手,蹲在地上,吵着嚷着說要買,她的大鬧引來許多觀眾。她作勢要哭,我拗不過,就哄着她說,好,待會到前面去買。她抬頭,突然站立,一臉不信任地望着我,然後伸出右手,嘟起小嘴說,姐,我要先拿着錢,你不許耍賴。我從口袋中隨意摸出一元錢,遞給她。她滿足地笑笑,微風吹來,她的裙擺微飄,手舞足蹈地往前跑去。我心想:真是個單純的孩子。 

  突然,在公園裡,我發現她停下,踮起腳滲透往人群擠去,我急忙趕上去。從人群的縫隙看見一個頭髮凌亂,衣衫襤褸的男人半坐在地上,他的右手只剩下半截,面前還放着一個破爛的碗,他看上去似乎只有25歲。地上工工整整地寫着自己的遭遇,我大略地看了看,準備轉身離開。一樣的,與別人的是相同的,這種博取別人同情心,自己則不努力工作的人最無能,最不值得同情。我生氣地拉着她離開,她的大眼睛里充滿疑惑,問,姐,不需要幫助那位大哥哥嗎?我說,不需要,你還小,不要被欺騙了。她嘟起小嘴,似乎自言自語道,欺騙嗎? 

  大約走了一段路,她停下,焦急地說,姐,我忘了東西,我返回去取。我說,我陪你去吧。我已經長大了,她堅決地說。看着她離去的身影,我不放心,決定偷偷跟着。回到剛才的公園,我看見遠處,有一位穿着粉色碎花裙的女孩,獨自一人站在乞丐的面前,她伸手放入口袋,摸索了一會兒,拿出了一張一元錢,她猶豫了下,然後堅決地放入裝着七零八落零錢的碗里。她滿足似得笑笑,微風吹來,衣裙擺擺,她幸福地跑開了。霎時,我的眼眶濕潤了,心想:真是個傻孩子。 

  最後,我還是買了個洋娃娃給她,她開心地向我說謝謝。其實,本該說謝謝的人是我,我謝謝你給我上了一堂有意義的人生課程,真誠對待別人,相信別人是快樂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給予,牽動我的情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