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市中歷史的碎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中歷史的碎片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周末整理書櫃的時候,偶然間看見一本許久未經翻動的書——《菊與刀》。偶然間閱讀發現了刀光劍影中那一份被忽視的文化。

  中國自古就有“十年磨一劍”的說法。莫邪幹將,軒轅,倚天,都是與劍息息相關的人。而劍,也從那時起便是中國文化的一種代表。

  我曾經一直以為,劍,是一個活生生的冷兵器,是噬血和殘暴的化身,知道讀到辛棄疾的那曲破陣子中的“醉里挑燈看劍”,才發現其實劍是個熱血淋漓的東西。是詩人們失意時的強硬的精神支柱,是戰士奔赴疆場時不離不棄的夥伴,是帝王至高的權利的寄託。多少年,詩人的嘆息聲依附在它的身上,將它的冰冷與孤傲一層層拭去。

  現在,科技不斷的發展。我在不同的地方領略了不同的劍。在大不列顛看見了那華麗纖細的西洋劍,彷彿時光倒流至亞瑟王時代呼吸到那份與世無爭的孤高凜然的帝王氣息。在日本見過特別精巧的日本刀,將我的思路與《菊與刀》的敘述相結合,使我看見了一個不曾了解的大和民族。

  然而,對於中國的劍的記憶卻似乎只能停留於古代。或許你會說,時代變遷了,劍這東西早已失去了使用的價值,但是我卻認為,劍,早已不是一個物質而是一種文化與傳統。

 初三:病嬌yuki

您正在瀏覽: 城市中歷史的碎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中歷史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