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的碎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碎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META content="Microsoft FrontPage 4.0" name=GENERATOR><META content=FrontPage.Editor.Document name=ProgId><TABLE cellPadding=40 width=778 border=1><TBODY><TR><TD background=articleimg/20040601170746_dream005.jpg 100%? line-height:>

  深居人類精心構築的都市,每天見到的是灰色的高樓,如織的車流,眩目的霓虹;聽到的是汽車喇叭的鳴響,小販的吆喝,歌廳里發出的狂叫。不知不覺中,我對季節變化的敏感凋謝了。冬雪過後,我期盼春的到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的期盼如紫色的藤蔓,在一天天的生長。驀然有一天,街上花花綠綠的衣裙和大片裸露的肌膚告訴我,夏天已經來臨。 

  已經很久沒有見到春天了。在我的記憶里,她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 

  曾記得,小草在田頭、溪邊、路旁瘋長,似乎要把整個世界染綠,紅杜鵑開遍山野,油菜花把金色鋪到天邊。健壯的水牛拉着鋥亮的犁鏵,翻起一層層黑浪。燕子飛回來了,她們忙着覓食、啄泥、築窠、孵卵,於是寂寞了一冬的檐頭,又開始熱鬧起來;布谷鳥在油桐樹上高聲啼叫,雪白的桐子花翩翩而落。雨淅淅瀝瀝地下着,踩在泥濘的小路上,軟濕的淤泥從腳趾間滑過,令人周身熨帖…… 

  可是,我只能坐在鋼筋混凝土澆築的斗室,遙憶的她美麗。 

我喜愛春天,喜愛春雷震徹天地的鳴聲,喜愛春雨恩澤萬物的情懷,喜愛春草灼烈瘋狂的長勢,喜愛春花迷人的色彩。 

  人的生命里,不能沒有春天。 難道我將永遠失去春天? 

  一個偶然的機會,朋友送來幾株草莓,我順手把它栽在花盆裡。它在小小的花盆裡開出米白的小花,結下鮮紅的草莓,後來,葉子由翠綠變成銹紅,橙黃,直至枯萎。一陣暖風吹來,花盆裡又長出了嫩芽、綠葉。 

  猛然發現,春天的觸角悄悄地伸入了我所居住的都市。 

  原來城市的春天,宛如羞澀的姑娘,她躲在城市的角落,惟有用心尋覓,才能找到她的芳蹤;它又如一張五彩斑斕的紙片,被剪碎了,鑲嵌在街邊、花壇里、花盆中。城市的春天是無聲的,沒有小鳥的吟唱,沒有春蟲的呢喃;城市的春天是無味的,沒有泥土的氣息,沒有野花的芳香;剩下的惟有春色,光溜溜的瓷片、堅硬的大理石和黑油油的瀝青共同連織成都市的外衣,春色只不過是這件外衣上的一個小小的飾品。 

  儘管如此,每當草莓發芽的時候,我會欣然走出居室,去拜訪那不完整的春天。 

  身居都市,我無法再擁有一個完整的春,然而,我仍會用心去尋找春的碎片。 

</TD></TR></TBODY></TABLE>

您正在瀏覽: 春的碎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