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 

 時光荏苒,如流水,永不復返;如光芒,快無蹤跡;如弓箭,一瀉千里。轉眼間,昔日懵懂的小女孩現在已經成為一位文靜的中學生了,身體的變化,思想的改觀,知識的豐富。其中,知識尤為重要。有了知識,才擁有了生命最珍貴的價值;有了知識,才擁有了人生中拼搏的動力;有了知識,才擁有了生活中奮鬥向上的“興奮劑”。不言而喻,老師就是知識的傳播者,而我們,如那幼小的苗子等待傳播者的澆灌呵護。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每一位老師都帶給我最好成長的養料,讓我快樂健康的成長。 

 記的剛踏入最青澀的青春期,或多或少的女孩子都有很多覺得尷尬的事情。當然,我也不例外。因此就給作文本里夾了一張寫有我的煩惱小紙條。等到在班會的時候,她親切地開解我,還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讓我明白。頓時,一種朋友的感覺油然而生。至今,她是我最珍貴的“老師”朋友。 

 人常說:“有緣千里來相會”,不知道我跟我這位老師朋友是不是也是很有緣分呢?在初中這三年來,她一直是我的語文老師,但是由於熟悉我便肆無忌憚地開起小差。一次,在輔導課上,她正給同學們繪聲繪色地講題。而我,卻心不在焉並且與同學小聲說話。 

 “郁藍,請你把十七題給同學們念念”。 

 “哦…,甲文中這位家長…這位家長,…”我支支吾吾,面頰如同被火辣的太陽猛烈地炙烤過似的,愧疚地低着那高昂的頭顱。下課後,她將我叫到走廊,言辭有利。“你上課怎麼不認真聽講呢?即使你會,也應該認真聽講好好鞏固下。記住,驕傲是引人跌下低谷的絆腳石,讓你摔的很慘。以後上課,要好好聽呢!” 

 “恩”。我小心謹慎回答道。從那以後,我時時刻刻記着老師的教誨,從不懈怠。生怕會變成石頭,讓我身落深谷。 

 在這初中的最後一年裡,她仍然履行她是一位傳播者的責任,為同學,為我,辛勤的澆灌呵護幼小的苗子茁壯成長。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 

 採得白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 

 老師…老師…這個神聖的名詞, 

 如泰山,在世界上屹然不動。 

 在同學們的心目中,更加昂揚向上,更加巍峨高聳,更加俊俏莊嚴。而老師的教誨,它是一把無形的戒尺,讓你時刻警惕避免犯錯,它是一部精密的計算器,讓你時刻計算着成功的每一步,它是一台公正的天平,讓你在它的衡量下得到最公正的一切。 

 春天感激小草,是因為它給了一個美麗的春天; 

 夏天感激太陽,是因為它給了一個真正的夏天; 

 秋天感激果樹,是因為它給了一個收穫的秋天; 

 冬天感激冰雪,是因為它給了一個皚皚的冬天; 

 大海感激藍天,是因為它給了一個藍色的海面; 

 花朵感激大地,是因為它給了一個生長的環境; 

 小鳥感激森林,是因為它給了一個舒適的家園; 

 土地感激雨水,是因為它給了一個鮮活的生命; 

 太陽感激湖泊,是因為它給了一個可愛的臉龐; 

 月亮感激夜晚,是因為它給了一個朦朧的幻影。 

 我們感激老師,是因為她傾注了無限的心血; 

 我們感激老師,是因為她給予了一位位少年無限的知識; 

 我們感激老師,是因為她用青春撥撒種子,用心血澆灌,用生命呵護; 

 我們感激老師,是因為她贈給我們的教誨,那教誨,比海深,比山高,比一切都磅礴偉大。 

 我們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讓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們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讓我們成為有社會有用的人才; 

 我們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讓我們綻放出生命的耀人光彩; 

 我們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讓我們無愧于山,無愧於海,無愧於那最磅礴偉大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激老師的辛苦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