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魔爪”與“解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爪”與“解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魔爪”與“解脫” 標籤:解脫作文

  對別人而言,暑假可能是五彩繽紛,像一隻冰淇淋那樣吧!而對我而言,暑假早已是鬱悶,無趣,每天都十分疲憊不堪。

  本來,我對暑假早就有自己的計劃了,可是被一個突如其來的“惡魔”給破碎了。在小學畢業考的時候,我們都非常興奮,激動,因為這是測試我們六年來的小學水平究竟到了某種程度,同時又是因為考完試就可以放鬆了,又有兩個月多的假期,當天考試結束后,大家像一群群頑皮的猴子似的,蹦來跳去的,可我不知道“惡魔”正在一步一步的向我逼近,也和其他同學一樣。

  暑假時,我的計劃就是:上網。當時我正沉迷於遊戲當中,整天都是在玩“夢幻西遊”的遊戲,那時候我早已98級了,想這個暑假就可以練到110級以上,心情十分的激動。可隔天有個陌生人QQ上傳來了一張圖片,我一時好奇,變接受了,沒想到這竟是一個圈套。我電腦慢慢的變得怪怪的,我變把這消息告訴我爸爸,我爸爸二話不說馬上就叫人來修理,技術人員說是中了木馬病毒,此時我氣憤不已,為什麼自己當時為了滿足好奇心就隨便接受陌生人傳來的文件,技術人員把電腦修好后,我又進我那隻號,可是密碼被人改了,我的安全碼又忘記了,那隻號便便宜了那個人,此時我心痛不已,可這又有什麼用了?我在這裡鄭重的告訴大家,陌生人傳什麼文件過來都不要輕易的接受,不然後果會和我一樣??不堪設想。

  正是因為我原先練的號已被盜,恍然之間不知所措,便開始厭倦,暑假變得十分鬱悶,壓抑。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便使我從電腦中解脫,讓我不在沉迷於網絡,剎那間,我懂得了為什麼那些上網迷,慢慢地開始厭倦上網。可我並不認為這是一次挫折,而是一次考驗,但我不在沉迷於那些電腦遊戲,頓時,我恍然大悟:就算你練到了很高的等級,但這又有什麼用呢?

  我也用這個問題問了我的朋友,但我和他的認同是不同的,他是這樣說的:“假如你在現實中是一個很膽小,懦弱的人,你在電腦遊戲上可以發泄,這也是一種原因。”話是這樣說,但是這又有什麼用呢,網絡始終是虛擬的,現實並不代表虛擬,而是代表真實。有人說:“人是要面對事實。”我很贊同這一條說法,我也再這裡警告沉迷網絡遊戲的朋友。

  也小是因為這一件事,我便開始認真讀書,上網看些對學習有用的資料,我覺得這樣做是明智之理,因為只有學習,才能上進。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事實始終是殘酷的,並不像網絡,可以讓你自己選擇。

  我已從網絡遊戲中解脫,現在都做些有意義的事,我的暑假又變回五彩繽紛的了!

您正在瀏覽: “魔爪”與“解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爪”與“解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