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斬斷毒品的魔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斬斷毒品的魔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斬斷毒品的魔爪 

  毒品猶如一股濁流,悄然地侵襲人類的每一個角落;毒品像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奪走了吸毒者的生命;毒品像一個可怕的幽靈,它盪過鄉村,掠過城市,揮舞着罪惡的魔爪,犯下滔天罪行……我們青少年只要聽到“毒品”這個詞,就會毛骨悚然。 

  毒品穿着華麗的外衣,引誘沒有抗拒力的人吸毒。他們“一吸興奮,二吸上癮,三吸喪命”。我的鄰居是一所本科學校畢業的大哥哥,畢業后在一家大公司當高層管理人員。偶然的機會,他看見自己的上司吸食海洛因后飄飄然,快活得像一位神仙。他心想:如果老闆也給我吸上一口,寧願每天用舌頭舔一舔老闆的腳。幾年以後,老闆前腳破產自殺,他後腳因無錢吸毒搶劫被送進監獄。 

  現在,有一些明星收入不菲,也擋不住誘惑,掉入毒品的陷阱中,給社會帶來不良影響,讓崇拜他的粉絲爭先效仿,追求快感從而走上鋌而走險的不歸路。我認為有知名度的公眾人物應該給大家做一個好榜樣,否則原本流行時尚的明星就會變成人人唾棄的害人精。 

  毒品的禍害遠遠不只是破壞某個人和某個家庭的健康和幸福,更可惡的是危害整個社會的安定,影響整個民族的發展。早在140年前,中國歷史上著名禁毒英雄林則徐就說過:“鴉片之害甚於洪水猛獸……此禍不除,十年後中原無可禦敵之兵,且無可充餉之糧。”虎門銷煙威震四方,給世人敲響了不朽的警鐘。 

  你想讓毒品吞噬自己的自尊,滅絕人性嗎?你想讓毒品摧毀你的家庭,給你帶來痛苦嗎?你想讓毒品葬送我們來之不易的改革成果,讓我們國家重蹈貧窮落後,被人指責是“東亞病夫”的覆轍嗎?假如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遠離毒品是你最明智的選擇。 

  如果不想讓湛藍深遠的天空繼續被毒品的黑煙所籠罩,請潔身自好主動斬斷毒品的魔爪,還自己和世界一片晴空! 

  指導老師:廖金嫦

您正在瀏覽: 斬斷毒品的魔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斬斷毒品的魔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