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那是一個霧天,也是發期末考卷的日子。我的心就如那天氣般迷朦,只能隱約看見前方的路,這全都因為昨晚那個不如意的夢。  

  夢境中,雖有一層淡淡的霧阻擋着我的視線,但我還是能一眼看出那抹熟悉的身影。她轉過頭,對着我甜甜的笑,天真清純。我似乎還看到以前我和她一起笑、一起哭的樣子,一起分享內心的小秘密的情景。 

  我心中不禁一驚,是我嚮往的美好回來了嗎?我急忙跑過去,想抓住她的手,拋開一切和她一起回到過去。但我卻無論如何都無法衝破這層霧,淡淡的霧,只能看着那抹單純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  

  剛上初中時,我和她還是很好的朋友,雖然我們就讀的學校不同,但心卻緊緊相依。可是沒過多久,我們之間卻發生了微妙的改變。以前的我們總是對對方無所顧忌、暢所欲言,但現在,我們之間總是有所避諱。她總是不願意和我一起討論學習上的問題,補習班的資料也再不會像以前那樣慷慨的借給我看,我們之間總會有不經意的鬥爭。

  

  今天發下來的考卷,公布的考試成績,還會繼續拉遠我們的距離嗎?我心中暗想。  

  考捲髮下來了,考得不算好,但也不糟糕。下午我回小學時見到了她,她正開心的和舊同學聊天。我把握機會,走過去問她考得怎麼樣。 

  她看見我,笑容便僵了,冷冷地說:“考得比你差。” 

  我說:“我也考得很差,你多少分啊?” 

  “語文90,數學95,英語……”她不耐煩地說,“那你呢?”  

  我笑笑說:“比你好一點。” 

  她的臉立刻拉了下來,別過頭去。 

  我有些不忍,便對她說:“我們一起努力吧,你不會的我幫你,我不會的你幫我就好啦!” 

  她轉過頭來,冷冷地說:“不用了,謝。”轉回頭去時輕哼了一聲,說:“黃鼠狼給雞拜年。”  

  我凄然,心中自嘲的冷笑了一下,原來我們之間的友誼是這麼脆弱,經不起考驗。曾經,我們說過要永遠都當好朋友;我們還一起在那個小盒子里放入許願瓶,相約長大以後一起打開;我們還在小學老師的見證下,許下三年後一起考上同樣的好高中的誓言。然而,這一切,都被這層霧所隔絕、包圍,難以看見。

  這層霧,雖淡,但難以消散。我只能在心中默默期盼,若干年後,我還能再看到那抹純真的笑容……

淡霧 作文推薦:

  • ·淡霧900字
  • 您正在瀏覽: 淡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