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饋贈 4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饋贈_4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饋贈 

  陸慧 

  如果說生活奪去了我的父親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情,那麼我就要感謝生活饋贈給我一位好外婆。 

  午後的一杯冰鎮牛奶,炎熱的夏天裡讓我不覺得燥熱,這是外婆為我準備的。衣服可以亂扔,鞋子可以亂丟,總有一個肥胖而滿身大汗的身影在我的身後收拾着。或許說並不總是默默,因為時常會聽到外婆的怨言 “懶惰蟲!總不會自己弄,指望我,以後不管你。”像空氣一般環繞在我耳邊,我並不在意,因為我明白,外婆不會不管我。 

  亂糟糟的書桌堆積着書本,亂糟糟的床上躺着亂糟糟的我,衣服亂糟糟,頭髮亂糟糟。破門而入的外婆總會驚叫一番,而我,深深地伸一個懶腰,笑眯眯地說:“昨天也是這樣,見多不怪嘛。”隨後以每秒3千8百米的速度環上外婆肥胖的身子,外婆掙脫我,僅一刻鐘,豬窩又成天堂,我並不吃驚,已經習以為常。接下來的早餐時間又是一頓訓說,相同的內容,相同的語調,我最後回外婆一個微笑:“走了~”丟下外婆一個人整理着餐盤和抱怨。十分鐘后,折回,外婆正拿着紅領巾在我眼前晃,自己繫上,歪了,再系,歪了。外婆上前,解開,繫上。漂亮的。 

  母親是天使,守護着自己的孩子。天使折翼后將天使的天使留給了我,同時享有兩份母愛並不是人人可得的,也不是努力可得的。能與天使的天使生活在一起,是我的運氣還是生活的饋贈? 

  感謝生活贈與我這份厚禮!我知道享有這份權利之後必需付出的義務,對於生活中不完美的禮物我已經露出完美的笑容,我比別人幸福得多。 

  晚上,溜進外婆的床,環住,入夢。 

  害怕生活會奪去這份禮物,時而在夢中夢見外婆離去。希望我明白這份禮物來之不易還不晚,珍惜擁有她的分分秒秒。 

  生活的饋贈 

  朱薇 

  當你送給生活一個微笑,它就送給你一份快樂;當你送給它一個擁抱,它就送給你一份溫暖;當你送給它一粒種子,它就送你一片森林;當你送給它一份努力,它就送給你一份成功! 

  你得到過生活的饋贈嗎?如果沒有,那就說明你沒有付出過。只有付出過才會有回報,這是永遠不變的道理。 

  而我,就得到了一份生活的饋贈。 

  就在幾個月前,老師竟把不起眼的我選作了班長,當我聽到這個不可思議的消息時,我又是驚訝又是興奮。我從小就夢想着做領導,特別是班長這個遙而不及的位子,更是讓我夢想了好久。沒想到幸運女神竟會降臨到我的頭上,我可真是個幸運兒呀。 

  不過,既然當了班長就得有班長的樣子,做班長應該做的事,我從當上班長起就立誓要做一個人人敬佩的好班長。 

  所以,我每天認真地為同學們批改備忘錄,嚴厲地管好中午的紀律,班級哪裡破了,我就會去補一補。這些事剛做起來還有些困難,不過久而久之就順手多了,連老師都誇我認真負責呢! 

  可是,真正的考驗現在才來呢! 

  前幾天,學校里有個班會大賽,老師竟把這麼一個重要的任務全權交給我這個新人,對我來說,這可是個巨大的考驗呀! 

  短短三天,想要安排一個好班會,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不過也只能硬頭皮上了。 

  或許這就是生活的饋贈吧!許多同學都主動要求想要表演,真是把我感動的淚流滿面,也不浪費我平時對他們那麼好了! 

  不過有些同學還是有些不配合,他們不知道要怎麼做,於是握手把手的去叫他,幫他們設計,同學們就是聰明,一學就會了。 

  不過還有更累人的呢!我每天晚上都在家做演示文稿,排節目,有的時候我真不想當這個班長了,不過心中總是告訴自己:連一班會都弄不好以後還想當領導,連個班長都當不好還有什麼用! 

  終於,功夫不負苦心人,班會很順利,開展得讓我很滿意》 

  生活又再一次饋贈了我,我們的班會進入決賽了。我第一次有種滿足到不能滿足的感覺,第一次有了成就感。 

  生活的饋贈就是那樣的美妙,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 

  生活的饋贈 

  張僅寧 

  生活能給我們帶來快樂,生活能給我們帶來美好的回憶,也許有時侯,生活會給我們帶來一絲悲傷,但是希望之火將會在生活中重新燃燒! 

  一次運動會的獲勝,一次考試的名列前茅,都會給我的生活帶來幾分快樂。 

  記得在以前,7點是一個上班上學的早高峰時間,乘電梯時不免會出現人滿為患的情況(因為有人推自己的車進電梯,所以原本狹小的空間,就變得更加小了!)到了底樓,大家都井然有序的走出電梯,來到大門口,因為有人推自行車不便開門,於是我就先行一步把門打開,並一直扶着門直到推自行車的人出來為止。猶記得那次,那人回頭,微笑的對我說了句:“謝謝!”我於是也禮貌的回了句,“客氣了!”然後我們就各自走向上班(上學)的路了。 

  在這事發生不久后的一個周一的早上,天色有些灰暗,地上“叮叮咚咚”響着雨滴掉落在地上的聲音。我又和那位推自行車的人遇見了,不過這次的情況卻和上次相反,因為下雨,他並沒有推自行車,而我卻因為學習的需要,帶着燈箱,口風琴和雨傘,兩隻手都拎沉重的東西,他見我這個樣子,趕忙上去把門打開,並扶着門,直到我出來。我點頭致謝,正欲打傘離去之時,不料他卻問了我一句:“你是什麼學校的?”“啊?”我被這麼突然一問,問得有些反應遲鈍。好久才說出一句話來,“曹楊中學。”“曹楊中學嗎?離我公司挺近的,這樣吧!我準備打的去上班,順便帶你一程吧!”“啊?這樣好嗎?太麻煩您了吧。”我被他突如其來的一番好心弄的有點不所措了》“沒關係來吧!反正順路!”“哦!那好吧!”於是乎,我倆便一起打的,也因他的幫助,我不必再受皮肉之苦(那倆東西確實挺重的,而且拎起來又麻煩,而且還要撐傘……)我也不禁感嘆到“生活真是奇妙啊!” 

  生活有時會給你一個意外驚喜,就如我的遭遇一樣,只要你認真發現生活,我相信,你所為生活付出的一切,生活定會加倍奉還於你,而且定是你所意想不到、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我想,這大概就是生活饋贈給我們的禮物吧! 

  生活的饋贈 

  夏逸文 

  生活能賜給我們的,永遠都比我們想像的要多得多,而面對生活的饋贈,我們總是在有意當中接受,無意當中拒絕。當然拒絕的遠比接受的要多。再那一天,我在有意無意之間,接受了生活的神秘饋贈……` 

  那一天清晨,我因有事出門,便乘上了一輛717路公交車,車上人不多,稀稀拉拉地把位子坐了三分之一。我坐在一個靠窗的位子上,打開窗,風輕吹着,望着這浮華的城市,卻不知有多少人的為人生計疲於奔命。我嘆了一口氣。到了一個站點,上來了不少人,全都夾着公文包,大熱個天卻全都西裝革履。車上的位子一下子被坐了個滿。下一個站點到了,之上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他往投幣箱投了一枚硬幣,對司機笑了一笑,一步一踱地走來。老人衣服穿得很舊,卻很乾凈,一件中山裝洗得有些發白,褲子很破,但老人卻很整齊、對稱地在兩條褲腿上打上補丁。頭髮卻有點亂,眼珠看上去很渾濁,臉上留下着歲月滄桑的痕迹,一隻手不停地抽搐着,拄拐杖的那隻手上掛了一個舊布包,顏色也同老人的臉般黝黑。他四下觀望,似乎在尋找位子。我看到老人這般可憐,便起身想讓位給他。我扶着老人向這邊走來,不料老人卻掙開我的手,吃力地擺了擺手,又對我一笑,然後在包里尋東西,我很迷惑,他這是在幹嘛呢?他隨後掏出了一個塑料小杯,裡面放了許多硬幣,沖我搖了搖,我立馬明白他是什麼意思,便從口袋裡翻出五塊錢來放進了他的杯子。我放完錢轉身要回座位,卻又被他拉住,他低頭又在包里翻了起來,我頓時有些不快:“老人家,你還想做甚?”心想:這老頭兒也太得寸進尺了吧。那老人卻搖了搖頭,繼續翻着。不一會兒,一隻手吃力地向我遞了五包餐巾紙,這才放我坐到位子上,我覺得這老人真有意思。把四包餐巾紙還給了他:“我用不了那麼多,一包就夠了。”老人這時臉色猶如吃了個爛桃子這般難看,漲紅了臉,死命地往我手中塞那四包餐巾紙,我無可奈何地收下,老人才安心地向車後排走去,售出紙巾。 

  我頓時明白了什麼…… 

  生活饋贈的禮物是多麼的貴重啊!包含了對他人的尊重與對一個同等生命體的尊重,拋開身份、地位和年齡的尊重。生活的饋贈是多麼珍貴啊! 

  生活的饋贈 

  劉文晶 

  生活不會欺騙忠於他的人。有些看似極其平常的舉動,也許正是孕育美麗和希望的種子。 

  今年春天候,在外公栽培的眾多花卉中,有一棵往年沒見過的花開得十分嫵媚動人,紫色嬌嫩的花瓣沐浴在陽光下,透出淡淡的紅色顯出幾分羞澀。毫不張揚的造型卻無法遮掩她出眾的美。 

  我從未見過這株花,便問外公。他說這好像是蘭花這一類的珍品。 

  “你知道這是哪兒來的嗎?”他說,“這株花本來是小區里看車庫的老頭種的。” 

  “是嗎?” 

  “但是種了很久都不開花,那老頭以為是沒用的盆景,便不願繼續種下去了。” 

  “那為什麼現在會在這裡呢?”我好奇地問。 

  “他去扔這盆花的時候,正好被我看見,我說扔了怪可惜的,不如給我吧。那老頭便給了我,當時他還笑我傻,要這沒用的東西幹什麼。但現在,呵呵。”外公得意的笑了。 

  “外公,你怎麼知道它會開花呢?”我又問。 

  “其實我也不知道它是這麼美麗動人的,只覺得扔了太可惜,畢竟植物也是生命,長大不容易。起初種的二年裡,它就像平常的不開花的植物一樣。但是沒想到今年它突然結了花苞,一鳴驚人。” 

  “是吧,原來是這樣。” 

  我聽了外公的話頗有些感慨。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着那麼許多毫不起眼,不值一提的東西,但經過時間的歷練和愛的呵護,竟可以變得如此美麗。然而這些美好的事物並非人人都能看見。就好比我的外公和這看車老頭,有心插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啊。 

  生活並不一把美好的事物贈給苦苦央求他的人。相反,內心淳樸、無求,始終對任何事物懷着感恩和熱愛的人,卻往往能得到生活的眷顧,收穫到那難得可貴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饋贈4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饋贈 暫無評論